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220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366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9 17:3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0)

分类: PHP

2011-05-30 17:32:43

      以臭闻名的“”,是南方长有名气的一道小吃,但是白色的豆腐干被人用臭不可闻的“黑卤水”刷一刷,再放在大锅里煮一煮就变成了臭豆腐。这一回可真是“臭名昭著”了。

     热卖的臭豆腐是以化学染料、馊水、污水,甚至粪水加工制成,深圳南山区五十多家小工厂,日产一千多公斤臭豆腐,不肖业者先将豆腐切块水煮,并加入黑色粉末,数分钟后豆腐全染成紫黑色,晾晒后放入盛满又黑又臭的水桶里浸泡变臭,黑水是以田螺与馊水、腐肉、死苍蝇为原料,发酵密封到长蛆,产生刺鼻臭味。若不够臭,再放进少许粪水增臭。

     且不说生产环境如何,拿大便来熏制臭豆腐,这种想法想必也只有那些利益高于道德的制造者才能想出这样的做法,在一个转型社会,原有的道德和价值观念土崩瓦解,新的价值观和道德体系来不及建立,见利忘义,为金钱抛弃道德,这样的缺德事又岂独食品哉?

    而在河南省有一家生产“臭豆腐”制作商却用新鲜的豆腐干经过刷臭和加热两道工序,10分钟就可制成臭豆腐。在这个生产环境很差,常年散发异味,蚊虫滋生的作坊里,地面发黑,污秽不堪。地上的塑料筐内,装着新鲜的白豆腐干,一名中年男子用一把毛刷,将塑料罐中的发臭的糊状物,刷在白豆腐干的两面,放在旁边晾一晾,然后将其放入一口大锅中煮一煮,捞起就准备外卖。

  经检查,该作坊未办理工商执照,也无卫生许可证。作坊内的塑料桶和塑料壶内装着“臭卤水”。是用非食品添加剂工业硫酸亚铁和硫化钠,再加盐注水稀释后制成,食用对人体有害。

  然而正宗臭豆腐制作工艺是十分讲究的,首先豆腐坯要选上乘的,这样在经过油炸、加卤和发酵之后,才会有较好的色泽和味,然后再配上精调的调味料,就可以炸出味道鲜美的臭豆腐,整个制作过程对温度和湿度的控制也是极其讲究的,马虎不得。

  臭豆腐的制作流程也较为繁杂,大约需要数日,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行内人士说,炸臭豆腐具有远处闻着臭,吃到口里香,加上调料,吃起来香辣味美,别有一番风味。总体特征是:外焦、内嫩、香辣可口。这种正宗臭豆腐已经不光是某些地区的人们爱吃的风味小吃了,在全国各地都有名气。

    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之后都会有种恶心的感觉,但是现实生活中确有很多这样的不法分子在给我们的餐桌上的美食不时的加上一笔灰色,总是让人们的感觉那么的不爽,希望相关的组织对食品安全重视起来,同时一下也希望那些利益为主导的商人们,把你们的道德也提升一下,不要让它总是生活在利益的脚下。

阅读(2730)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beyond3333502011-06-02 16:07:38

人们的道德是很难提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