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603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193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29 14: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8)

分类:

2010-12-13 15:14:27

  日前,文登的王先生因购房向农业银行文登支行贷款,银行要求王先生交纳住房贷款担保费6200元。王先生以拿不出担保费为由要求更换贷款银行,并投诉至银行监管部门。经过一系列的波折,这笔住房贷款担保费以8折共计4968元“成交”。交了钱的王先生不禁纳闷,“这钱该不该交?交多少究竟谁说了算?”
  王先生于10月24日在文登买了一套100平米的现房,并在中国农业银行文登支行办理贷款20万元,年限30年,用房产证做抵押。
办完相关手续后,该银行要求他交纳6200元担保费用。由于带的钱不够,当天王先生没有交钱。10月25日,王先生电话咨询了多家银行,被告知现房抵押不需要交担保费。而农业银行文登支行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不交担保费房贷是批不下来的。10月27日,王先生打电话到该银行要求换行贷款遭到拒绝,事情就此被搁置。11月18日,王先生拨打了银行监管部门的电话反映此事,银行同意了王先生转行贷款的要求,但由于各项手续的重重阻碍,转行最终没有实现。11月26日,经过多方讨价还价,这笔担保费最终以4968元的价格“成交”。担保公司给王先生出具一份收据,并在收据上注明“8折”。“交了这么多钱,就给了一张收据!”
  8日,记者致电中国农业银行文登支行咨询现房抵押贷款相关事宜,该银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担保费必须交,“但是个别有关系的可以找领导打个折。”随后,记者与该银行个人贷款部经理刘维亮取得联系。刘经理告诉记者,王先生之所以需要交纳担保费是因为,银行客户经理在审核他的资料时认为,王先生工作不稳定,收入水平偏低,为了保障贷款如期收回,银行要求追加担保,才有了收取王先生担保费这回事。刘经理表示,担保公司属于营利机构,不可能平白无故给个人担保,最终打8折,也是因为贷款人多次表示经济情况不好,刘经理出面说情才减免了一部分。刘经理还承诺,如果王先生需要交款发票,可以凭收据到担保公司换取正式发票。(记者 冯砚农)
 
阅读(7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