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428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193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29 14: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8)

分类:

2010-12-08 08:49:09

  记者 李锐 葛荣根 编辑 裘海亮
两投资公司在停牌近7个月之后,今日双双刊登了7日复牌及关联交易公告。
据公告,拟通过协议方式以现金8.3亿元收购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上房集团40%股权。上房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同时从事不动产经营、物业管理等业务,并着力拓展现代仓储物流业务;今年1至7月净利润2.93亿元。金丰投资拟以现金1.5亿元收购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10.5%股权。担保公司是上海市唯一一家从事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的专业机构,注册资本金7亿元,收购完成后,投资公司将合计持有置业担保公司40%的股权,每年可新增2000万元左右的利润。
“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式,一方面是综合考虑了目前宏观政策环境因素,另一方面也兼顾了市场各方的利益和诉求。” 上海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房集团目前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且预售情况良好,在不断开拓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上房集团也致力于构建现代仓储物流业务并期望该业务能够成为集团新的业务增长点。  
上海地产集团是上海最大的国有房地产企业,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各自拥有不同的主营业务,中华企业主要从事房地产经营开发,项目以住宅为主;金丰投资则是以提供房屋置换、房屋租赁等住宅流通服务为主。由于地产集团不少企业的主营业务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所以,市场对上述三家公司的资产整合预期由来已久。今年5月17日,中华企业、金丰投资同时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接到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的通知,正在研究涉及两家公司的重大事项;此举也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于大股东整体上市的猜想。现在看来,囿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原因,集团及其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还未取得市场预期的进展。
阅读(8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