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21855
  • 博文数量: 111
  • 博客积分: 37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591
  • 用 户 组: 管理员
  • 注册时间: 2010-10-20 14: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9)

2013年(22)

2012年(57)

2011年(13)

2010年(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5-07 16:14:21

“Linux/UNIX运维那些事”征文活动

 

背景概述:

 

谈到UNIX/Linux,可谓源远流长。它们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并很快盛行起来,后经过不断的演进、发展,形成了今天的格局。熟知的UNIX操作系统像IBMAIXSUNSolarisHPHP-UX等等,Linux操作系统版本则更多如牛毛,像Redhat 等。

 

伴随着UNIX/Linux的诞生,运维人员自然成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没有你们,IT系统无法正常的运转。而在实际工作中,相信每个运维人员也都经历过困惑、喜悦、迷茫,苦楚,你是如何面对、解决的,一起分享出来吧。

   

征文说明:

 

    为了能够鼓励广大运维人员更好的去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同时让你的经验技巧得到充分的分享,IT168 CHinaUnix技术社区现面向广大UNIX/Linux运维人员发出征集令,您在工作中有遇到什么问题,通过什么办法解决的,有哪些经验、技巧,对今后的职业生涯如何规划等等都可以参与其中。欢迎大家通过活动平台分享运维的那些事,我们也准备了最新出版的UNIX/Linux运维管理书籍作为奖品,愿大家在运维道路上越走越顺利,越走越远!

征文时间:201258-201268
公布获奖时间:2012612

征文内容:

    A、您熟悉的UNIX/Linux运维技巧
    B
、您在运维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案
    C
、您对今后运维人生的规划或者对运维生活的总结

 

征文奖品:


    我们将在所有参加的文章评选出8篇优秀博文,对获得优秀博客的博主给予鼓励,可以从以下两种图书中的任选一本。由于每种图书只有四本,所以我们将根据提交博文的时间顺序安排优先选择权,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

 

高性能Linux服务器构建实战

 

 

内容简介:


    本书以构建高性能Linux服务器为核心内容,从Web应用、数据备份与恢复、网络存储应用、运维监控与性能优化、集群高级应用等多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构建高性能的Linux服务器。全书以实战性为导向,所有内容都来自于作者多年实践经验的总结,同时从社区中收集了大量Linux运维人员遇到的有代表性的疑难问题,并给出了优秀的解决方案,实践指导意义极强。

AIX UNIX系统管理、维护与高可用集群建设


内容简介:


    本书是资深UNIX系统专家、数据库专家兼系统架构师近20年工作经验的结晶。本书紧扣实际生产环境,从系统结构、系统架构、工程部署、系统管理与维护、性能优化、高可用环境建设等多角度详细而深入地讨论了AIX UNIX系统的管理和运维的方法、过程和最佳实践。

参赛要求:


    1、能够详细的讲述问题解决的过程,具体的操作步骤,经验总结适用的哪些具体的场景,图文并茂,包含关键步骤和算法的实现代码。
    2
、参与活动必须是CU博客的注册会员,文章类型必须是原创。
    3
、在CU新博客平台上书写相关博文,书写博文后在本篇博文下面留下您的文章链接即可。
    4
、文章字数为500字以上。
 
    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活动结束,获奖人员公布如下:

     jiannma 

     飞鸿无痕

    

     恭喜以上两给获奖者,奖品请在高性能Linux服务器构建实战》和《AIX UNIX系统管理、维护与高可用集群建设两种图书中的任选一本。由于每种图书只有四本,所以我们将根据提交博文的时间顺序安排优先选择权,奖品由CU博客助理跟进。

                                                                               

ChinaUnix博客运营团队
2012年5月7日

阅读(7499) | 评论(9)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mengwei8022012-08-29 13:47:26

IBM深圳急招linux 运维,有兴趣的朋友QQ我2801136535

qingshanli19882012-07-09 14:25:21

顶一个 马上要进入运维行业了 -------------------我也是

yuze12320052012-05-24 10:53:49

飞鸿无痕: 顶一下,顺便发上来几篇比较苦逼的排错文章: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639775-id-3187093.html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639775-id-3167059.h.....
欢迎参与

yuze12320052012-05-21 14:19:24

写的不错,多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