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3214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10-16 10:50:03

SAP ABAP顾问朋友们,应该都使用过SAPLink这个工具。如果两个ABAP Netweaver系统没有建立起传输路径时,我们无法使用标准的SE10事务码创建传输请求的方式进行这两个系统间的代码传输。此时,SAPLink就有了用武之地。



SAPLink简单地说就是一个报表和一系列插件的集合。如果我们期望在系统A和B之间传输代码,步骤为:

(1) 在系统A和B上都安装SAPLink,其实也就是手动创建报表,然后从SAPLink的github上把源代码拷贝过来,激活即可:

(2) 在系统A上执行SAPLink,把想传输的代码导出成一个本地文件。

(3) 在系统B上执行SAPLink,将前一步生成的本地文件导入。



SAPLink的介绍文章,网络上太多了,本文不再赘述。

到了云时代之后,SAP云平台ABAP编程环境的代码版本管理,选择了基于abapGit这个开源项目的GIT来进行。



下面跟着Jerry一起,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来了解怎么做吧。

Jerry这个例子的场景是,我在ABAP On-Premises系统AG3里,开发了一些ABAP代码。我想通过abapGit,把这些On-Premises系统上的ABAP代码导入到SAP Cloud Platform ABAP环境里。

(1) 首先到这个Github仓库里找到abapGit的源代码,拷贝到On-Premises系统里。



激活之后运行报表,界面如下:



(2) On-Premises系统上的ABAP代码是无法直接推送到SAP云平台 ABAP环境的,需要一个中转站,即github.com上的代码仓库。为此,Jerry新建一个代码仓库:test-sap-abap-cloud.



(3) 回到On-Premises系统的abapGit报表,点击工具栏的Online超链接,同第二步创建的Github仓库建立关联。



上图的意思是我在On-Premises系统里新创建的开发包,$ZJERRYPACKAGE里面的代码,会和github.com的test-sap-abap-cloud这个仓库建立关联。

因为我的开发包里尚未创建任何代码,所以此时abapGit里除了包描述XML文件外,没有显示任何和ABAP代码相关的资源文件。



(4) 现在我在On-Premises系统里随便创建一个Hello World的报表:



回到On-Premises系统的abapGit,刷新,此时就能看见我刚刚创建的ABAP报表了。



和大家使用Mac或者Windows版本的Git客户端一样,我首先用abapGit把On-Premises系统创建的这个Hello World报表推送到github.com:



随便维护一个推送注释,比如the first commit from Jerry's abapgit:



成功推送完毕,现在github上的仓库已经能看到刚刚推送的来自On-Premises系统的报表代码和推送注释了:the first commit from Jerry's abapgit



(5) 现在我们可以把github.com仓库里的代码导入到SAP云平台ABAP环境了。给ABAP Development Tools安装abapGit插件,地址为:eclipse.abapgit.org/upd



安装完毕后,打开abapGit视图:



登录SAP Cloud Platform ABAP编程环境,点击Link按钮:



输入github.com的仓库地址:



指定SAP云平台ABAP环境里ZJERRY这个包存放来自github.com的ABAP代码:



clipboard18,18

当我们在abapGit视图里看到标记为Imported状态的条目时,说明导入成功。然而,在SAP云平台ABAP环境的开发包ZJERRY里,我并没有看到On-Premises系统里的Hello World报表,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SAP Cloud Platform ABAP环境里,能允许开发人员编写ABAP代码的载体就只有下列五种,不支持On-Premises环境里通过SE38创建的ABAP报表。如果我们在On-Premises系统里创建一个ABAP类,通过本文介绍的步骤,是能够顺利导入SAP云平台ABAP环境并可以继续在其上开发的。



在SAP云平台ABAP编程环境里,我们如果想模拟On-Premises环境SE38里创建的报表,可以通过创建实现了接口IF_OO_ADT_CLASSRUN的ABAP类来完成。

右键单击这种类,选择Run As ABAP Application(Console)即可。



希望本文能加深大家对下图中通过GIT来进行SAP Cloud Platform ABAP环境中代码管理这一概念的理解,感谢阅读。



更多阅读

  • Jerry的ABAP, Java和JavaScript乱炖
  • ABAP开发人员未来应该学些什么
  • Jerry 2017年的五一小长假:8种经典排序算法的ABAP实现
  • Jerry的ABAP原创技术文章合集
  • 300行ABAP代码实现一个最简单的区块链原型
  • 使用Java+SAP云平台+SAP Cloud Connector调用ABAP On-Premise系统里的函数
  • 在SAP云平台的CloudFoundry环境下消费ABAP On-Premise OData服务
  • ABAP vs Java, 蛙泳 vs 自由泳
  • 聊聊C语言和ABAP
  • 动手使用ABAP Channel开发一些小工具,提升日常工作效率
  • 我用ABAP做过的那些无聊的事情
  • 不喜欢SAP GUI?那试试用Eclipse进行ABAP开发吧
  • 使用Visual Studio Code编写和激活ABAP代码
  • 你的ABAP程序给佛祖开过光么?来试试Jerry这个小技巧
  • 在SAP云平台ABAP编程环境上编写第一段ABAP程序
  • SAP官方发布的ABAP编程规范
  • ABAP Code Inspector那些隐藏的功能,您都知道吗?
  • 还在用ABAP进行SAP产品的二次开发?来了解下这种全新的二次开发理念吧
  • ABAP Netweaver体内的那些寄生式编程语言
  • 从SAP社区上的一篇博客开始,聊聊SAP产品命名背后的那份情怀
  • 云端的ABAP Restful服务开发
  • 如何在SAP云平台ABAP编程环境里把CDS view暴露成OData服务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

阅读(6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