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57594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45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4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3 09:41
个人简介

如需要绘制PCB,设计电路可以和我联系。sunhenu@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2)

2015年(7)

2014年(13)

2013年(80)

2012年(83)

分类: LINUX

2014-08-29 18:06:36

我原来使用正点原子的开发板和其配套使用的jlink V8.0,前一段时间使用蛮好的,但是今天拿出来使用,去发现USB识别不了,JLINK上的指示灯也不亮。提示信息如下图,同时在设备管理器中显示unknown device。

拔插了好几次USB数据线还是不行,郁闷的啊。
后来把外壳打开,然后看到里面有2个可以短接的点,一个是ERASE, 一个是TST。

然后找到程序更新固件的教程,再参考网友的教程,把固件程序更新了一下,然后就好了。
第一步:Jlink 和PC相连的USB线,先拔下,将JLINK断电,
第二步:利用短接线短接ERASE短接点,然后连接USB线到PC,给JLINK供电,
第三步:等待大约5秒钟时间,断开USB线,给JLINK 断电。
第四步:将短接在ERASE短接点上的短接线拔下,短接到TST短接点上,然后连接USB线给JLINK 供电。
第五步:等待大约20秒吧,然后断开USB线,给JLINK断电,然后拔掉TST上的短接线。上面五步中,短接线连接要稳定,不可以松动。
第六步:给JLINK连接上USB线,重新给JLINK供电,这个时候,USB会识别出usb device,但是在设备管理其中会显示一个黄色的问号就是缺少驱动的意思,因为JLINK现在控制烧写程序的固件都被擦除了,但是它本身就是一个AT91SAM7S64测试板,因为JLINK的主控芯片就是这个AT91SAM7S64,接下来我们利用ATMEL公司的烧写软件 sam-ba_2.10.exe软件烧写新的固件程序。
第七步:我们要给JLINK重新烧写固件程序,先安装 sam-ba_2.10.exe软件,然后就会发现此时JLINK被设备管理器识别为一个AT91测试板的USBdevice,因为此时的JLINK没有控制烧写程序的固件,但是它本身的USB和一些程序是正常运行的,所以现在就当初AT91的开发板了。

第八步:打开 sam-ba_2.10.exe软件,选择界面信息如下图,连接选择USB\ARM0,如果没有这一选项,重新拔插给JLINK
上电,或重启计算机,选择开发板,就要选择AT91SAM7S64-EK,因为我的芯片就是这个芯片。然后点击连接按钮。

弹出下图

第九步:按照上图设置,然后在send file name那个栏后面,选择V8-4.24f.bin文件,点击后面的sendfile按钮,就开始烧写控制程序烧写的固件了。下载过程中弹出对话框,选yes就行了,下载完成后,断电,然后程序上电,如果你的Jlink驱动程序已经安装了,你就会发现此时JLINK在设备管理器中显示的就是J-link USB device,不是上面的AT91开发板了,这样重新更新Jlink V8.0 的固件步骤就完成了。
SAM-BA更新jlink固件.pdf   

V8-4.24f.bin 和sam-ba_2.10.exe
在这里上传不了,大家可以到正点原子光盘中找。
jlink固件修复更新(亲测正确).doc

阅读(52971)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