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59216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45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4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3 09:41
个人简介

如需要绘制PCB,设计电路可以和我联系。sunhenu@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2)

2015年(7)

2014年(13)

2013年(80)

2012年(83)

分类:

2012-07-09 09:30:19

上一篇文章说split元件库的制作,很简单,或者说临时凑合的,这次制作一个LM358的库。看图操作,不多说了。
下面添加属性,比较重要。这里要说几句,在那个属性栏里,有个小箭头,你点击它,它里面有一些选项,你可以直接选择,比较重要的属性是$LOCATION ,PART_NAME,JEDEC_TYPE,PATH,VALUE(电阻电容需要这个属性),还有PACT_TYPE,我觉得可以有可以无,我是不要它,这是后话了,我后来使用这个库,LM358带了这个PACT_TYPE,结果在导出网络表的时候,出错,就是说这个类型和其值不对。我很生气直接去库里面删除这个属性了,要它没有用,还在这里出错,影响心情。真的,影响我的心情。
     下面发点牢骚啊,个人观点。本来就对这个HDL不感冒。还有这里也说一下$LOCATION 就是我们元器件标号,比如U1,U2,R3,R4这个东西,不知道为何在HDL里面叫这个属性名字,还有那个JEDEC_TYPE就是元器件封装,说到这里我就生气,先不说名字不是footprint,也罢,还有就是我在第一次设计package的时候在那个框里面明明写入了dip8_3封装了,但是把这个LM358放到原理图中还要在JEDEC_TYPE属性里面设置为dip8_3,不然出错的。PATH从字面看是路径,但是你在原理图中就知道,这是扯淡,和路径没有关系,反而是元器件的一个编号,I1,12,I3的意思,别人说是代表一个一个的器件,也许用在其他地方吧,我没有用到,对它很不理解。
      还有就是在原理图打印输出那个选项上,file菜单下的plot setup,plot preview,我靠,第一次,我找print输出为pdf,找了好久,查了一下单词plot,见下图,和print有点关系,但是没有print明了。   
      哎,没有办法,这个HDL本来用的人就少,不是大家水平不行,CIS是国际标准原理图输入工具,用起来不是很舒服吗,但是它的PCB软件很少有人用,cadencePCB软件很多人用,但是hdl原理图软件很少有人用,难道cadence不该反思一下啊。就像人一样各有所长吧,你技术厉害,你口才好,都是能力,你嘴皮油光,你哄得老板天天乐呵呵的,也是有才吧,但是如果这样了,老板还不给你a lot of money,呵呵,要不你换个吧。哈哈。
最后2副图的步骤不要,也可以的。
 
阅读(42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