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57466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45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4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3 09:41
个人简介

如需要绘制PCB,设计电路可以和我联系。sunhenu@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2)

2015年(7)

2014年(13)

2013年(80)

2012年(83)

分类: LINUX

2012-05-22 19:52:08

ADC转换,芯片是AD9226,这里简单谈谈一些东西。

它的简单介绍必须看的,这样才对芯片有个大致的了解。

12bit精度,65M每秒的采样速率。注意这里的65M,我开始以为可以用65M时钟启动转换,然后得到数据,其实是不对的,

经过实践验证,这个65M每秒的采样速率,估计是指启动转换到转换结果完成的时间,注意,这里说的不是结果输出时间。

在结果转换完成以后,还要输出到IO脚上,这样主控制器才可以读取,这个过程也需要时间,所以,你要是使用65M的时钟触发ADC,然后读取结果,结局是悲剧。看datasheet下面的东西。

Clock period 15.38ns,就是65M

再看Output Enable Delay 15ns ,隐藏的够深吧,就是启动转换到结果输出,需要30.38ns,这还是至少。注解3,说LQFP封装,我的是SSOP封装的,但是实际测试这个时间是一样的,不知道它什么意思。

总结一下,如果你想读到准确的数据,那么你的时钟不要大于33Mhz,否则,你的结果是有问题的。所以我使用的是48Mhz二分频,24Mhz,作为触发时钟,上升触发。读取的结果就是准确的。

如果你增加输入信号的频率,相当于对该信号的转换次数(一个周期里的)减少了,所以,数据间隔很大,分辨度不高了。

我输入的信号是1M-4Mhz的矩形波,结果还可以。

下面是软件读取ADC结果,然后显示的波形图。1M和4M的图。

 

 

阅读(1191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nailliu1232013-08-20 11:39:05

请问博主,我用的时钟是30M,输入端接地时,为什么输出口出来的数据一直稳定在19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