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57563
  • 博文数量: 187
  • 博客积分: 145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4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3 09:41
个人简介

如需要绘制PCB,设计电路可以和我联系。sunhenu@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7)

文章存档

2017年(2)

2016年(2)

2015年(7)

2014年(13)

2013年(80)

2012年(83)

分类:

2012-04-13 12:30:52

    目前我手上有一套SmartARM2300开发板,周立功公司的,原来光盘自带的都是ADS1.2下的程序,但是ADS很早就停止更新升级了。现在,我就使用IAR开发环境来配置SmartARM2300开发板。
    就像很多开发板调试中的那样,首先调试一个最简单的程序:点亮和熄灭一个发光二极管。
 
    1:找到IAR安装目录下的一个example文件夹,里面有一些demo程序,我们就利用里面的程序,进行修改,使得demo程序可以运行在SmartARM2300开发板上。在IAR-LPC-2378-SK文件夹里面,如下图。
 
   2:打开中间的simple文件中,使用fio工程,界面如下图
我们可以看见它有几个文件,cstartup.s是LPC2378的启动文件,汇编写的,主要是是初始化寄存器,还有程序的堆栈,然后跳转到主程序入口这些功能。接下来由fio.c文件,是用户自定义的一些封装函数。fiotest.c是主函数文件。target.c是这个demo程序使用的一些初始化函数,我们可以在主函数中间调用。
 
3:由于SmartARM2300开发板没有直接使用IO点亮发光二极管功能,我就使用,它的蜂鸣器吧,效果是一样的,如果成功的话,我们可以听见蜂鸣器的滴滴声。
main函数如下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int main (void)
  2. {
  3.   TargetResetInit();

  4.   /********* The main Function is an endless loop ***********/
  5.   init_timer( TIME_INTERVAL);

  6.   /* GPIOInit() need to be carefully called if you want to run some
  7.   other peripherals, it will set the PINSEL to default value and change
  8.   the direction of IOs. */

  9.   /* Initialize port for LCD Backlight LED P1.13 */
  10.   GPIOInit( 1, REGULAR_PORT, DIR_OUT, BEEP_MASK);

  11.   /* Initialize timer for GPIO toggling timing */
  12.   enable_timer( 0 );

  13.   while ( 1 )
  14.   {
  15.     if ( timer_counter >= 0x50 )
  16.     {

  17.       BEEP_IO ^= BEEP_MASK;
  18.       timer_counter = 0;
  19.     }
  20.   }

  21.   return 0;
  22. }
利用定时器定时然后,翻转P1.27电平,使得蜂鸣器发出滴滴声音,定时器以后再说。
 
4:再看看主要的头文件,

这是board.h文件,里面需要添加一些掩码,
 
4:在编译调试前需要配置一下仿真器,如图
在driver项选择第三方,现在是在ram中调试,所以要勾选 USE macro file,使用芯片的ram来调试。
接下设置左边列表里面的第三方驱动,如下图
我使用的是周立功的AK100仿真器,你也可以使用其他的,设置参照仿真器手册就好了。
 
5:修改完成后编译,没有错误产生,点击downloadanddebug按钮,开始下载调试。
 
点击go,就可以全速运行了,这时就可以听见蜂鸣器的滴滴声音了,注意要把SmartARM2300开发板上的P1.27和BEEP跳线帽连接上,不然肯定听不到声音的,即使程序正确。
接下来,我具体解释一些程序。
 
 
阅读(201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PADS9.3设计ADuC842简易开发板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