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2371
  • 博文数量: 255
  • 博客积分: 5000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28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09 13:29
个人简介

IT业行者,行者无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5)

文章存档

2011年(121)

2010年(134)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1-05-18 14:10:18

作者: 钟翠玲
CNETNews.com.cn
2003-02-04 10:25:54

ZDNet China 台北报道(CNET记者 钟翠玲):台湾地区ERP供货商普扬信息,今年将冲刺大陆中小企业ERP市场,并祭出免费赠送的策略,希望以此带动知名度及大型ERP软件的销售。

虽然台湾ERP已进入成熟期,但作为台湾地区三大ERP软件供货商之一(另两家为鼎新与汉康),普扬信息直到最近才正式推出中、小型企业适用的软件包,约在一百万元左右,以减少以往客制化系统的导入成本。

普扬的策略是在台湾地区仍销售大型的ERP软件,并在大陆推出中小型软件。刘吉雄表示,大陆的ERP销售竞争相当激烈,中小型财务软件已没有市场,所以普扬计划是将中小型软件包免费赠送,以此打出在大陆的知名度,并带动大型ERP的销售。

普扬的想法是,只要大型ERP销售成功,即可以从中获得授权与导入服务的营收。

普扬信息并未计划将中小型软件包推向台湾市场。普扬信息董事长刘吉雄表示,事实上,台湾地区北部的大型企业的财务、净销存系统,还有许多仍停留在DOS系统上,而不景气到达末期时,这些客户可望释出升级的IT投资。

刘吉雄指出,在现有120名员工编制下,只要随时掌握30-40名潜在客户,销售ERP就相当有机会。普扬信息也将透过旗下恒逸信息,来培训其大型ERP软件的人才。他并认为,即使甲骨文和SAP试图推出较小版本的ERP产品,但光是在软件授权售价上就不具竞争力。

其实在台湾地区方面,由于大型企业未导入者很少,中小企业才是ERP新的营收来源。台湾地区市占率最高的鼎新计算机,早已在二年前即推出SmartERP及超级特助等两套中小型ERP软件;鼎新计算机掌管这两套软件的第一事业群,去年也有30%的成长。相对之下,刘吉雄也承认在这块市场上,普扬脚步是比较慢的。

由于目前大陆市场上燃起ERP热,台商也无不前往发展,以便挹注台湾母公司营收。以金蝶、用友为两大ERP品牌,而台商则以鼎新与神州数码合资神州数码管理系统,力量较为庞大,汉康及普扬也分别前往设点。

阅读(8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