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31571
  • 博文数量: 416
  • 博客积分: 1022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15 09: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1)

2019年(5)

2018年(7)

2017年(6)

2016年(7)

2015年(11)

2014年(1)

2012年(5)

2011年(7)

2010年(35)

2009年(64)

2008年(48)

2007年(177)

2006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09-06-13 08:52:28

   对于c++开发界面,一直想写点什么,是因为自己一直在想找一个比较理想的界面库,前提是要开源的。
     工作中用过MFC做过界面的库,控件都是自己一点点绘制出来的。自己在业余时间参考了skintk及 Free Pool(),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动态Dialog,布局,及一些控件实现的改进。
总体感觉:
    1。skintk是用Hook来实现,运行效率上要打折扣,后来把它用的Hook方式去掉了,但它很多常用的自绘控件没有实现。好象是实现了一些统一的接口,还需要后来者继续开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尤其与其它库结合的很可能会产生一些冲突。其次它的设计工具还不能同时实现风格的多样花,需要在上面改进

    2。Free Pool是非常有思想、实现控件资源共享的,能自动通过配置文件,实现控件的自动加载。若不考虑界面问题,用它直接在xml上配置布局就可以了。

现在的软件界面开发,追求界面实现个性化的步伐从未停止过。

若上面的这些都解决了,至少有一个好的开始,将来开发其它产品有一个良好的框架基础。
事实上,软件开发过程中,要写大量的应用逻辑,这也是开发时间精力投入最多的部分。

自己在学习开发QT中,渐渐发现QT在这方面正是自己想要的界面库(当然它已经完全超越了界面库的范围)
它实现了逻辑与界面的分离,界面部分用CSS来制作,开发一般都不需要关注控件自绘问题(当然特殊的情况是还是自己要重新实现painter的),数据访问上实现了统一的接口,开发过程中更适合人的思维方式。
   QT的好处不在此多提,建议用过mfc的人,不妨有空了解一下QT,肯定对自己有益.感觉MFC的下一个版本就应该象QT这样的

 
阅读(21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