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47069
  • 博文数量: 416
  • 博客积分: 1022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15 09: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1)

2019年(5)

2018年(7)

2017年(6)

2016年(7)

2015年(11)

2014年(1)

2012年(5)

2011年(7)

2010年(35)

2009年(64)

2008年(48)

2007年(177)

2006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09-05-15 08:50:31

  1. 因为qmake在生成Makefile时会依赖QT编译时的安装路径
  2. 可以通过环境变量 QTDIR 来指定QT的路径
  3. 设置环境变量QMAKESPEC为你的编译器的版本
  4. QMAKESPEC=QMAKESPEC=$$(QTDIR)/mkspecs/{win32-msvc2003|win32-msvc2005}等
  5. 然后将下面的设置加入到QT的项目文件.pro的最前面就行了

win32 {

   QMAKE_INCDIR_QT=$$(QTDIR)\include
   QMAKE_LIBDIR_QT=$$(QTDIR)\lib
   QMAKE_MOC=$$(QTDIR)\bin\moc.exe
   QMAKE_UIC=$$(QTDIR)\bin\uic.exe 
   QMAKE_IDC=$$(QTDIR)\bin\idc.exe 
   QMAKE_RCC=$$(QTDIR)\bin\rcc.exe 

} else {

   QMAKE_INCDIR_QT=$$(QTDIR)/include
   QMAKE_LIBDIR_QT=$$(QTDIR)/lib
   QMAKE_MOC=$$replace(QMAKE_MOC, $$dirname(QMAKE_MOC), $$(QTDIR)/bin) 
   QMAKE_UIC=$$replace(QMAKE_UIC, $$dirname(QMAKE_UIC), $$(QTDIR)/bin/) 
   QMAKE_IDC=$$replace(QMAKE_IDC, $$dirname(QMAKE_IDC), $$(QTDIR)/bin/) 
   QMAKE_RCC=$$replace(QMAKE_RCC, $$dirname(QMAKE_RCC), $$(QTDIR)/bin/) 

}

/******************************/

Qmake命令行

1: 生成Makefile
当你已经创建好你的项目文件,生成Makefile就很容易了,你所要做的就是先到你所生成的项目文件那里然后输入:
Makefile可以像这样由“.pro”文件生成:
qmake -o Makefile hello.pro

2:对于Visual Studio的用户,qmake也可以生成“.dsp”文件,例如:
qmake -tp vc

(补充一些,在Mac OSX 10.5,XCode3.1,Qt4.5beta1环境下)
3:运行qmake,不带任何参数,由pro生成xcodeproj文件。可使用xcode编辑、build。但xcodeproj与.pro中的install指令兼容性不好,我在build imfc时就遇到了问题,xcodebuild install没能成功。
4:运行qmake -spec macx-g++ -r , 生成Makefile。 -r是遍历子文件夹(recursive)。我在编译imfc时就用的这种方式,一次成功,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阅读(406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qt vc的配置

下一篇:QDialog::QDialog styl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