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3683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79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0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3 19: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7)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56)

分类: LINUX

2010-07-10 11:37:34

    为了在RHEL5中安装包更容易,不用手动去解决包的依赖关系,今天来介绍一下如何在RHEL5中配置yum使得安装RPM包更容易,其实配置很简单,因为我现在经常不能上网,系统是用DVD光盘安装的。经常会遇到一些关于安装包的问题,用RPM命令安装的话依赖的包太多了,为了简便我修改了yum的配置文件,然后提示需要安装什么软件包,直接执行"yum -y install +包名“就OK了,yum会自动解决依赖关系,这样工作就轻松多了。好了,下面来看一下如何修改yum的配置文件:
    yum的配置文件存放在“/etc/yum.repos.d/rhel-debuginfo.repo"里,具体内容如下图:

而我们要使用yum本地安装软件包的话,那么就要根据你自己的光盘挂载点来修改配置文件了,一般光盘的挂载点是/media下面,我就以挂载点/media下为例来修改配置文件了,修改如图:

可以看出,我就修改了两个地方,一个是baseurl选项,另一个是enabled选项。到现在你的yum命令就可以使用了,当然在使用前一定要先把你的系统光盘挂载到/media下面。然后你想安装什么软件包直接执行"yum -y install"命令就OK了!!!
阅读(12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