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3670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79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0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13 19: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7)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56)

分类: LINUX

2010-07-10 11:18:32

    我在LAMP下搭建Postfix邮件服务器时候遇到了几处错误,下面我把这些错误和解决方法贴出来希望能帮助遇到同样错误的朋友们。
1.在解压缩完Postfix软件包后,在编译前需要执行“make makefiles“命令调整编译参数,以便Postfix支持SASL认证和查询MySQL数据库。当执行这一步时候我遇到了如下错误,如图:

解决方法:
根据出现的错误提示把db*-devl这些包装上去就OK了,可以使用rpm命令来装,也可以使用yum命令来装,我这里是使用yum装了:yum -y install db*-devel。
2.执行完"make makefiles“命令后,就可以使用make命令来编译了,但是在编译的过程中我又遇到了如下的错误,如图:

解决方法:
这个问题是因为系统中有关cyrus-sasl的一些包没装造成的,只要我们把cyrus-sasl相关的包都装上的话这个问题就解决了,主要有以下4个包:
cyrus-sasl-plain-版本号
cyrus-sasl-devel-版本号
cyrus-sasl-lib-版本号
cyrus-sasl-版本号
我们可以使用命令“rpm -qa |grep "cyrus-sasl"“来查看哪个包装了,哪个包没装,没装的话给它装上就OK了,一般是因为"cyrus-sasl-devel"这个包没装而导致的。
3.还有个错误犯的比较那啥,就是postfix的账户和组都没建立就开始编译安装Postfix了,最后出现如下的错误,如图:

解决方法:
在编译安装Postfix之前就应该把相关的账户和组建立好,最后这个问题就不会出现了。
阅读(23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