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473
  • 博文数量: 171
  • 博客积分: 291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0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4 17: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1)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130)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0-04-10 15:31:59

虽然2009年全世界经济遭遇了寒冬,但根据Black Duck软件公司的研究报告,移动开源项目却经历了一波强劲的增长,表明开源软件平台的吸引力在逐渐上升。
2009年大约有903个新的移动开源项目被创建,使这一总数达到3200多个,与2008年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39%,Black Duck把这一增长归功于智能手机的热销。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表示2009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了18%。
2009年增加了224个与Android有关的新项目,排名第一,而同一时期iPhone相关的新增项目只有76个,排名第二,Windows Mobile和iPhone一样,都不是基于开源软件平台的,去年新增了75个项目,排名第三。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iPhone项目开始移植到Android平台,如著名的3D射击游戏Kwaak3,消息软件Jelly SMS,以及fBook和NIN:access,虽然fBook和NIN:access不是开源项目,但它们都是从iPhone移植到Android的,当然有些原本诞生于Android平台上的项目也被移植到iPhone上了,如游戏Mystique。
Black Duck从4600多个网站收集了数十万个开源项目,并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研究,最终汇编成了一个移动平台开源项目清单,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包括:
· 新创建的移动开源项目数量达到3207个,与2008年相比,增长了39%;
· 在这之中有25%的项目是为Android平台创建的,超过了排名靠后的6个平台的总和;
· 46%的新建项目主要目标平台是:Palm,iPhone,Windows Mobile,Symbian,Android,RIM/BlackBerry和Maemo;
· 2009年移动开源项目代码量与2008年相比,增长了85%。
 
“移动开源项目的强劲增长反应了智能手机市场的持续增长动力,2009年Android的快速增长表明大多数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都愿意转向开源软件平台,” Black Duck市场和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Peter Vescuso说,“虽然RIM继续占领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地位,Symbian占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49%,但Android的开源平台也引起越来越多的移动开发人员的注意,与iPhone的裹足不前相比,Android似乎更具吸引力”。
 
本文来自“北大青鸟济南新东方(山东大学)校区”网站  
原文链接:
阅读(2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