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492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1-26 16:52:26

这个世界变幻莫测,但是问题永远存在。没问题,只是人类空谈的一个梦想,如同马龙.白兰度所说:相信我,问题一定存在。

如果一件事情不是问题,那么,这件事情迟早会出问题。如果一件事情是个问题,那么,这个问题也永远不会被消除……

人类每天都在被各种层出不穷的问题困扰着,如同四处漫落的火星,我们厌烦一个,扑灭一个,反而会产生更多子问题,而我们认为已经解决的问题,又会在某个时候卷土重来……

问题,成为了人类的困局,我们解决问题、推迟问题、规避问题,问题却不是渐少,而是更多,直到超过了自己的处理能力。

看着大街上熙攘的人群,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用名利来解释过于武断,而是人们为问题所驱使,为了心中的疑问,为了对问题的恐惧,为了对解决问题的向往。大街上有多少人,就会有多少次方的问题在重叠,人们为了解决问题而制造出更多的问题,而很多问题无解又产生更多的衍生问题。

时间停止,问题依然存在;时间流淌,问题依然不减。我们在问题的海洋中沉浮,人类可以在死亡中静默,而问题依然随着人类的发展而永恒存在。

人类甚至是为问题而生的,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处理各种问题,吃喝拉撒、工作学习、前途理想、家庭人生……不厌其烦,永无止境……而这些问题却不可能得到解决,我们面对问题,整天做着无用功,整天梦想着所有问题解决的一天……

问题是永恒的,我们解决问题也是徒劳的,也许我们真正能够做到的,就是拥有一种带着问题生存的心态,尽管问题如同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问题?是的,让它自生自灭吧。
阅读(14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