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4663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1-16 16:20:38

麻烦、困难、逆境、困境、劫难,人生简直如同过山车,不同的是只有下坡。

所有的希望、梦想、努力、死撑,只是能让过山车的车轮跳动几下,而其势如破竹的通杀之气无敌难档。人生,有几人可以面对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当当网总裁俞渝说的好,困难肯定有,就看你能不能抗住……如果每个人都能抗住困境的话,那么世间就没有失败者了,有些困境,是能压死人的。

如果幸运地没有被困境压死,那么,请深呼吸,因为下一个困境必然不期而遇,而且更为恶劣……人生本来就是一个无解的游戏,死神总会在尽头等着看好戏。

每一个困境都是无解的,每个困境的出路都只是一个狭长的裂缝,而你只有十分之一的机会跳过去。跳过去,迎接下一个困境,或者,默默忍受,任困境肆意胡为,直到将自己的身心撕的粉碎!……

当我们回头招望,哪个困境不是致命的关卡,过不去人生就会大变。连李连杰这样的银幕英雄,也回忆少时的危险感到惊悚不已。

但是在社会中生存,一个人的困境多了,就会被社会抛弃,这就是所谓的淘汰吧。尽管你很努力,可是,对不起,因为你的命运不济……

为什么人生总是困境重重?也许和 DNA 有关,也许自己的身上存在招惹困境的 DNA 缺陷。你努力,困境回来,你投降,困境依然来,这是劫难,不可避免,人生,成为了一种煎熬游戏。

这对社会有什么用处呢?也许社会总的灾难是有限的,发生在一个人身上越多,也许盘旋在其他人身上的乌云就越少吧。

如同伍子胥,用自己最后一丝眼光看困境,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
阅读(117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明日无解

下一篇:永恒的问题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