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7930
  • 博文数量: 180
  • 博客积分: 585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1-22 22: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0)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19年(2)

2018年(13)

2017年(8)

2016年(1)

2015年(11)

2014年(8)

2012年(18)

2011年(8)

2010年(7)

2009年(10)

2008年(20)

2007年(17)

2006年(39)

2005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1-13 23:22:45

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生活。


当我们按照既定的计划,或者来源于社会,或者来源于自己,不断地迎接每个明天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准备第二天的任务,吃什么,穿什么,到哪里,见什么人,拿什么东西,为什么要这样做。

当我们发现每天的事情都一样、平淡无奇的时候,我们会苦恼,甚至精神崩溃,难道一生就这样了?

可是,当我们发现明天我们无论做什么,结果都很惨,甚至没有结果的时候,我们是否也会惊惧,为什么不选择一种固定的生活,每天只是上班、坐下、拧几个螺丝、敲几下键盘?

我们逃避了一种生活的苦,就会陷入另一种生活的深井。当我们熟知了一种模式,就会对另一种模式产生莫名的恐惧和排斥。人类的本性,就是选择井底,那里才是最为安逸的所在。


为什么我们要冒险?为什么我们必须选择一种我们不熟悉的生活?按照自己不愿意的生活方式漫无目的地奔跑?为什么我们要舍命地去擎住一堵不属于自己的破墙?

当我们最终一日发现明日无解,明日的困境超过了自己的处理能力,而且完全失控的局面,我们才真正地明白自己处于社会的边缘,这里是荒郊野谷,无人地带。


每天,我们按照社会模式的自动解,渡过明天确定的一天时,我们心存恐惧;当我们毫无模式,每天思考明天如何继续的时候,我们甚至找不到解的存在,社会的固定模式显示了它的价值所在,人类从蛮荒中穿越,却无法破解自己心中的蛮荒和黑暗。

明日无解,本心无解,一切陷入原点,要么迸发,要么毁灭。看我们的宇宙是怎么选择的……


阅读(104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天生霉运难自弃

下一篇:困境重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