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8937
  • 博文数量: 217
  • 博客积分: 436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1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0 09:3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7)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2)

2013年(6)

2012年(42)

2011年(119)

2010年(28)

2009年(17)

分类: IT职场

2012-02-28 13:17:05

抽出绿叶,积极主动

看完本章内容,自己最受感触的一点就是——主动性。

先从“听话的孩子”说起吧。从小学到中学,相信老师都喜欢听话的孩子,因为我也算是这么一个孩子吧,老师说让什么时候交作业,自己就什么时候交作业,从来没有不按时完成的情况;老师说让参加什么比赛,自己就去参加怎样的比赛;总之,老师说的话就像是金科玉律,不容置疑的。由于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所以总能按照老师的意思去保质完成任务和学习,那时候,没有少得到过老师的夸奖。

在这种环境下,自己习惯了听话,只要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不管正确与否,都会去听,按照他的指导来进行。慢慢地,这种“听话”变成了依赖,现在要甩掉这个包袱不容易呀!

上了大学,有了更大的自由,更多的时间都是自己来安排的,这时候,发现自己缺少了一位“老师”。甚至,如果一个人走在大街上,不知道去哪里了。这些都是“听话”惹的祸,自己没有了自己的想法,总是习惯听别人安排,尤其是缺乏主动性,在这种自身条件下,如何还能做到像大树一样枝繁叶茂,抽出绿叶呢?

我想这个答案也就是主动性了。个人理解的主动性不是胡作非为,而是努力争取,主动去帮助别人,自己的想法要认真分析,不要随便的抛弃,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自信。

当然,主动性不是随便写写就能主动起来的,还是需要action…..

 

 

^_^

阅读(15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