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42879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9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6 14:28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8年(21)

2017年(4)

2016年(5)

2015年(17)

2014年(68)

2013年(174)

2012年(2)

分类: LINUX

2013-12-01 23:52:33

一、复制方式简介
        不同的Linux之间copy文件常用有3种方法:
        第一种就是ftp,也就是其中一台Linux安装ftp Server,这样可以另外一台使用ftp的client程序来进行文件的copy。
        第二种方法就是采用samba服务,类似Windows文件copy 的方式来操作,比较简洁方便。
        第三种就是利用scp命令来进行文件复制。
        这三种方法中,最犀利的要属scp,下面会详细介绍其用法。
        scp命令基本语法格式如下: 
        scp [可选参数] file_source file_target 
        scp既可以从本地复制文件到远程机器,也可以复制远程机器文件到本地。

二、从本地复制到远程 
1、复制文件: 
        命令格式有如下几种:
        (1)scp local_file remote_username@remote_ip:remote_folder 
        指定了用户名,命令执行后需要再输入密码仅指定了远程的目录,文件名字不变。
        (2)scp local_file remote_username@remote_ip:remote_file 
        指定了用户名,命令执行后需要再输入密码指定了文件名。
        (3)scp local_file remote_ip:remote_folder 
        没有指定用户名,命令执行后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仅指定了远程的目录,文件名字不变。
        (4)scp local_file remote_ip:remote_file 
        没有指定用户名,命令执行后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指定了文件名。
2、复制目录: 
        命令格式有如下几种:
        (1)scp -r local_folder remote_username@remote_ip:remote_folder 
        指定了用户名,命令执行后需要再输入密码。
        (2)scp -r local_folder remote_ip:remote_folder 
        没有指定用户名,命令执行后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三、从远程复制到本地 
        从远程复制到 本地,只要将从本地复制到远程的命令的后2个参数调换顺序即可。
        可能有用的几个参数如下:
        -v:和大多数linux 命令中的-v意思一样,用来显示进度,可以用来查看连接、认证或是配置错误。
        -C:使能压缩选项。
        -P:选择端口,注意-p已经被rcp使用。
        -4:强行使用IPV4地址。
        -6:强行使用IPV6地址。

四、简单实例
        scp是有Security的文件copy,基于ssh登录。操作起来比较方便,比如要把当前一个文件copy到远程另外一台主机上,可以执行如下命令即可:
        #scp /home/scq/test.tar.gz root@192.168.1.3:/home/root
        然后会提示你输入另外那台192.168.1.3主机的root用户的登录密码,接着就开始copy了。
        如果想反过来操作,把文件从远程主机copy到当前系统,也很简单,执行如下命名即可:
        #scp root@/test.tar.gz 192.168.1.3:/home/root/test.tar.gz home/scq/test.tar.gz
        需要注意的是:
        (1)如果远程服务器防火墙有特殊限制,scp便要走特殊端口,具体用什么端口视情况而定,命令格式如下:
        #scp -p 8088 remote@ /home/administrator
        (2)使用scp要注意所使用的用户是否具有可读取远程服务器相应文件的权限。


阅读(4394) | 评论(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cq2099yt2013-12-01 23:53:38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