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40082
  • 博文数量: 29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9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6 14:28
个人简介

阿里巴巴是个快乐的青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1)

文章存档

2018年(21)

2017年(4)

2016年(5)

2015年(17)

2014年(68)

2013年(174)

2012年(2)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12-01 23:17:55

一、开发
1、工程创建        
        启动Eclipse,选择菜单File->New->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打开Android新建项目向导:

图1 New Android Application
        按照向导一路next即可完成工程创建,上图中各字段含义如下:
        Application Name:应用程序名称
        Project Name:项目名称
        Package Name:应用程序包名
        Minimum Required SDK:最小支持的设备版本
        Target SDK:目标运行设备版本
        Compile With:编译版本
        Theme:显示主题,主要定义应用程序的主题样式,一般选择None。
2、目录结构
        src:java源代码存放目录
        gen:自动生成目录,存放所有由Android开发工具(ADT)自动生成的文件
        res:资源(Resource)目录,存放各种资源,如界面文件、图片或数据,资源文件经ADT编译后会生成R.java文件,便于在java源文件中引用这些资源
        AndroidManifest.xml:功能清单文件,可以指定应用程序使用到的服务(如电话服务、互联网服务、短信服务、GPS服务等等)
        project.properties:项目环境信息,默认情况下包含此项目的目标平台
3、编译运行
        右键选择工程名->Run As->Android Application,会自动编译并启动虚拟机或模拟器运行程序,程序运行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2 HelloWorld界面

二、调试
        Android有很多种调试方式,下面将介绍其中最常见的3种方式。
1、真机调试
        可以通过数据线直接连接到真机上调试,插好数据线后可以如下图所示来打开USB调试开关:

图3 真机调试开关
2、Eclipse调试
        DDMS(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Dalvik虚拟机调试监控服务,提供如下调试功能:
        (1)线程以及堆信息
        (2)Logcat
        (3)广播状态信息
        (4)模拟电话呼叫
        (5)接收SMS
        (6)虚拟地理坐标
        如下图一样在Eclipse窗口中查看各种调试信息:

图4 Eclipse调试
3、ADB
        ADB全称Android Debug Bridge,是Android SDK提供的一个工具,用这个工具可以直接操作管理Android模拟器或者真实的Andriod设备,常用命令如下:
        (1)adb devices:显示当前运行的全部设备
        (2)adb install -r *.apk:安装apk包
        (3)adb uninstall *.apk:缷载apk包
        (4)adb pull :获取设备中的文件
        (5)adb push :向设备中写文件
        (6)adb logcat:在命令行中查看LOG信息
        (7)adb shell:进入设备的shell控制台
                (A)top、su、cd、ls、mv、mkdir、env …
                (B)通过扩展可以支持tcpdump等大部分linux命令

三、打包
         一般Android App打包,包括三个重要的步骤:
1、混淆
        混淆的主要作用是保护apk程序不容易被反编译和精简程序大小。
        Android代码混淆一般使用proguard。
        proguard的使用很简单,只需要在project.properties文件中,去掉如下语句前的注释符#即可:
        proguard.config=${sdk.dir}/tools/proguard/proguard-android.txt:proguard-project.txt
        更多关于proguard的信息请参看这里。      
2、
签名
        AppStore中有成千上万的apk包,它们的名字难免会有撞车现象,签名这时候就能起到区分作用。签名其实是开发者的身份标识,可以防止已经安装的应用被恶意的第三方覆盖或替换掉,起到保护开发者权益的作用。关于签名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1)所有的Android应用都必须有数字签名,没有不存在数字签名的应用,包括模拟器上运行的。Android系统不会安装没有数字证书的应用。
        (2)签名的数字证书不需要权威机构来认证,是开发者自己产生的数字证书,即所谓的自签名。
        (3)正式发布一个Android应用时,必须使用一个合适的私钥生成的数字证书来给程序签名,不能使用ADT插件或者ANT工具生成的调试证书来发布。
        (4)数字证书都是有有效期的,Android只是在应用程序安装的时候才会检查证书的有效期。如果程序已经安装在系统中,即使证书过期也不会影响程序的正常功能。
3、打包
        签名打包的方法很简单,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Eclipse->选择要签名的项目->右键选择->Android Tools->Export Signed Application Package,默认是要签名的项目,点击Next。
        (2)如果不是第一次签名,则选择Use existing keystore,再选择已存在的证书即可。
        (3)如果是第一次签名,还没有签名证书,那么选择Create new keystore(以后就不用再创建了),选择证书保存的位置(位置后要加一个当前目录下不存在的文件名),填写密码,点击Next。
        (4)填写签证的详细信息,包括别名、密码、有效期、姓名、组织、组织名称、所在城市、所在省份、国家等,点击Next
        (5)选择保存apk包的位置和包名,点击Finish即可生成Android安装包。

四、发布
        
打包好APP后就上传至应用商店吧,一般需要注意如下几点:
        (1)注册账户
        一般Android市场注册过程很简单,以单位或公司注册的一般需要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2)交费
        GooglePlay需要收费,国内市场一般不需要付费。
        (3)应用程序图片
        交易市场里展示你的应用时使用。
        (4)标题和简短描述
        标题不要太长;应用的描述的字数最多是三百字左右,确保描述词是用户在Android交易市场里搜索时最喜欢用到的词汇。
        (5)联系方式
        你还需要为你的应用程序留下联系信息,其中的一项是URL。这个URL指向你的应用程序的Web网页,这个网页上可以提供关于你的应用的更详细的介绍说明,以及其它更丰富的屏幕截图。
        

阅读(5012) | 评论(1) | 转发(2) |
1

上一篇:主题模型漫谈

下一篇:Shell之scp命令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cq2099yt2013-12-01 23:18:1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