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95678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06-16 13:31:33

 

1. v1.X版本的蓝牙技术带有实验性质,较少被生产厂商采用。 

2. v2.0+EDRv1.X比主要升级体现在传输速度,实际速度可以达到2Mbps2.0+EDR在保证立体声传输的基础上加大了数据流的带宽传输,可以用于较高品质的音乐播放。但该版本由于配对困难,采用的设备仍然较少,该标准将在1411月作废。 

3. v2.1+EDRv2.0+EDR的主要升级体现在快速配对技术SSP的采用,即用户无需再输入配对的PIN码。Bluetooth 2.1是目前设备数量最多的版本。

4. v3.0+HS根据802.11适配层协议应用了Wi-Fi技术,即在蓝牙配对后,在需要的时候调用802.11 wifi用于实现高速数据。理论上最高速度可达到24Mbps,是蓝牙2.0的八倍。“+HS(High Speed)是选配技术,并非所有的Bluetooth 3.0均支持24Mbps的传输速度。 

5. v4.0v3.0+HS的补充,在“经典规范”(可以看作v2.1的升级)和“高速规范”(+HS)两个标准之上,增加了“低功耗规范 Bluetooth Low Energy)”。在硬件的实现上,蓝牙4.0可以集成在现有经典蓝牙技术(2.1+EDR/3.0+HS)芯片上增加低功耗部分(双模式,成本相对更低),也可以在高度集成的设备中增加一个独立的连接层(Link Layer),实现超低功耗的蓝牙传输(单模式)。虽然v4.02010年就推出了,但除iPhone4S,Galaxy S3, Note2支持蓝牙4.0外,Android 4.2原生系统缺乏对4.0的支持,因此4.0BLE连接尚未大范围普及。预计低功耗蓝牙4.0会随着Android 4.3的升级得到更普遍的运用。

6. v4.1以“internet of things”为目标对v4.0进行的软件升级,在连接性的提升体现在如下方面(硬件层面上v4.0的设备无需做任何改动即可使用v4.1)。 

a) v4.1标准下蓝牙设备可以同时作为发射方(Bluetooth Smart)和接受方Bluetooth Smart Ready,并且可以连接到多个设备上。例如智能手表可以作为发射方向手机发射身体健康指数,同时作为接收方连接到蓝牙耳机/手环或其他设备上; 

b) 长期睡眠下的自动唤醒功能。例如在佩戴手环游泳1小时后,回到更衣室手环会自动和手机建立连接传输数据,不需要任何操作;

c) 通过IPv6建立网络连接。蓝牙设备只需要通过蓝牙4.1连接到可以上网的设备(如手机),就可以通过IPv6与云端的数据进行同步。即实现“云同步”不再需要wifi连接(wifi模块的成本通常更高,也更费电)。
附录:

 

阅读(2538)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