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82421
  • 博文数量: 408
  • 博客积分: 1022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8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7 21:48
个人简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1)

2020年(2)

2019年(5)

2018年(4)

2017年(3)

2016年(24)

2015年(8)

2014年(7)

2013年(3)

2012年(1)

2011年(23)

2010年(179)

2009年(147)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11-27 22:34:13

1.说明:

无线漫游中无线AP的配置与普通无线AP的配置基本相同,只是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所有无线AP必须使用同一SSID

*所有无线AP必须使用同一网段的IP地址,并且处于同一VLAN中。

*信号相互覆盖的无线AP不能使用相同的频道。

由于多个AP信号覆盖区域相互交叉重叠,因此,各个AP覆盖区域所占频道之间必须遵守一定的规范,邻近的相同频道之间不能相互覆盖,也就是说,相互覆盖区域的无线AP不能采用同一频道,否则,会造成AP在信号传输时的相互干扰,从而降低AP的工作效率。在可用的11个频道中,仅有3个频道是完全不覆盖的,他们分别是频道1、频道6和频道11,利用这些频道作为多蜂窝覆盖是最合适的。另外,用于实现无线漫游网络的无线AP必须使用同一网络名称(SSID),使用同一网段的IP地址,否则,无线客户端将无法实现漫游功能。

无线漫游网络中,客户端的配置与接入点网络中的配置完全相同。用户在移动过程中,根本感觉不到无线AP间进行切换。

2.在搭建无线漫游网络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AP信号覆盖区域应当相互交叉重叠,否则,会导致无线网络盲区。也就是说,无线AP之间的距离,应当小于无线AP的有限传输距离。

相互覆盖的无线AP必须采用不同的、甚至是不相邻频道,否则,将导致严重干扰,降低AP通信效率。信道就是频段,IEEE 802.11b/g是工作在2400~2 483MHz,美国标准信道(channel)可以划分11个,欧洲标准可以划分13个,日本标准可以划分14个,每个channel之间相差11MHz。如channel12 412MHzchannel22 423MHz,依此类推。事实上,只有1611信道之间是完全没有干扰的。

无线AP必须设置为相同的SSID。不同的SSID意味着不同的无线网络,而无法实现无线漫游。需要注意的是,SSID区分大小写。

必须采用相同的WEPWPA加密。所有无线AP和客户端必须采用相同的WEPWPA加密,否则,将无法建立彼此之间的连接。WEPWPA也是区分大小写的。

无线AP与无线客户端必须处于同一VLAN、同一IP地址段。

阅读(38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