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6474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04 15:22
个人简介

从事IT相关工作近10年,获得《网络规划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Cisco等认证,对网络和操作系统有较深理解,对认证计费系统和虚拟化技术有深入研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

文章存档

2019年(4)

2018年(1)

2015年(2)

2014年(16)

2013年(43)

分类: Web开发

2014-05-31 11:57:10

    《高性能HTML5》这本书涉及创建高性能网站的一些内容,主要面对的是高流量的网站,个人的小站点也希望有好的性能,看到作者的介绍,书中包含了三个模块的高性能,分别是 客户端(浏览器)、服务器端、开发效率(个人比较看重这个),书中介绍了很多的性能问题。

    试读的第一个章节从作者面试新员工的实际经验出发,发现很多的程序员都专注于自己的语言,而对HTML5和CSS3没有太大的兴趣,很多技术人员无法实际利用HTML5解决问题,所以经验丰富的作者编写了这么一本指导的书籍。作者先讨论了一些概念,比如什么叫高性能:

  1. 页面加载时间
  2. 浏览器性能
  3. 网络性能
  4. 开发效率
    同时提到了流行的响应式设计以及栅格系统,这个章节对构建网页的一些概念和方式进行了描述。

    第二部分开始讨论性能的基础,首先像论文摘要一样介绍了本部分的内容,说明将会讨论的一些浏览器加载原理,便于读者理解高性能的过程。开发原则是作者总结的一些经验,包括:

  1. 编写符合现代浏览器性能的一些代码
  2. 使用CSS而不是HTML嵌入方式进行布局
  3. 使用JS渐进式增强
  4. 各司其责的工作

    浏览器加载解析原理是理解高性能HTML编码的基础,作者给出了浏览器处理HTML代码的流程图,形象的介绍了最终显示效果的来源。提出了减少HTML元素的数量和减少重绘的方式改进性能。接着提到了经典的CSS文件要放置在头部,而
阅读(38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