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6826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04 15:22
个人简介

从事IT相关工作近10年,获得《网络规划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Cisco等认证,对网络和操作系统有较深理解,对认证计费系统和虚拟化技术有深入研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

文章存档

2019年(4)

2018年(1)

2015年(2)

2014年(16)

2013年(43)

分类: Web开发

2014-08-02 15:40:23

    Chrome浏览器是谷歌公司开发的一款开源的Web Browser,浏览器的核心引擎是WebKit,因为其开源性质,可以说在Google浏览器出现之前没有国产浏览器(安卓系统没有出来之前没有国产的手机操作系统一样),谷歌浏览器的核心就是WebKit,重金属”铬“名称形象的描述了其金属的质感。了解Webkit运行原理是理解Chrome的关键,本书从具体的HTML5渲染来切入,揭示WebKit总体架构、网页渲染原理,及其对硬件与最新技术的高效利用,以及高性能Web实践等,内容涉及Web前端中的内容

    这次的试读章节一共有68页,包含了完整的第一、第二、第三章节,从浏览器和内核进行介绍,然后介绍HTML的结构,再到WebKit的架构和模块,试读内容看上去令人兴奋,前两章节因为已经有相应基础,读起来轻松+愉快,第三章节是真的了解了Webkit的内容,让人兴奋。

    第一章开始就对浏览器及逆行那个简介,从历史角度介绍了浏览器的发展以及相应的人物,说明浏览器应该具有的特性和功能,然后简要的介绍HTML这种标记语言的发展过程,从最初的简单的文本、图像,到现在的多媒体。很快就提到了当前流行的几大浏览器内核——Trident(IE)、Gecko(Firefox)、Webkit(Chrome,Android,Safari),然后就是内核的特征和功能。

  1. ①HTML解释
  2. ②CSS解释
  3. ③布局(DOM创建之后的元素结合)
  4. ④Javascript引擎
  5. ⑤绘图(生成图像而不是引用静态的图片)
  6. ⑥其他的一些功能,比如本地存储、网络、音视频图片解码。
    接着进入Webkit的介绍,从1998年开始,到后来谷歌自己开发的Blink核心,第一章节的末尾开始说明整个书中的结构,前三章都有试读内容,后面从第4章节开始介绍Webkit的网络和资源加载机制以及重要的缓存策略。

    提到网页就不得不对HTML和DOM做说明,第二章作为科普内容,简要的对HTML(DOM)的基本元素和属性结构进行说明,其中花了不少篇幅用来介绍HTML5中增加的新特性,对HTML5自身支持音视频的惊叹之情,并示例了HTML5新功能视频、2D和3D Canvas。然后开始讲解网页的结构,框结构代表了网页布局,层次结构被Webkit依赖和渲染用。然后用几个实践来演示了这些内容。接下来是一些重点,介绍了Webkit对这些内容的加载和渲染顺序过程。

     第二章介绍了HTML和Webkit对网页的处理过程,第三章开始提到WEbkit架构和模块的组成,webkit是开源的,可以在其官方站点上获取,webkit架构图如下图所示,虽然精简了一些内容,但是已经可以看出重要的构成。

    然后作者从下向上进行分析,首先提到的就是Javascript Core引擎,整个是非常重要的底层支持。然后开始介绍Webkit源代码结构,因为源代码超过500万行,可谓是非常的庞大,还好目录非常的清晰,通过目录结构就能够理解Webkit的功能模块。虽然主要是介绍Webkit,也不乏对Blink的Chrominum浏览器的架构和模块进行介绍。
    Chrome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多进程,可以保证某些死掉的标签卡不会影响整个浏览器,导致所有页面崩溃退出,同时每个进程内部具有多个线程,可以保持用户界面的高速响应。

    试读内容大概花了半个下午就阅读完了,虽然很多细节内容没有完全注意到,但是整体上了解了Webkit的架构和功能,虽然不打算深入研究webkit的源码,但是了解其工作过程对于编写高性能的网页也是很有帮助的。
阅读(51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