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2323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04 15:22
个人简介

从事IT相关工作近10年,获得《网络规划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Cisco等认证,对网络和操作系统有较深理解,对认证计费系统和虚拟化技术有深入研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

文章存档

2019年(4)

2018年(1)

2015年(2)

2014年(16)

2013年(43)

分类: IT业界

2014-03-05 12:11:17

        这次的试读内容由17页左右,是传说中的自媒体第一人程苓峰的作品。说到自媒体,这个概念比较有意思,当前网络社区的发展,任何人或者组织都能在任何事件、地点,以任何的形式访问网络,并分享自身的观点、新闻。    
        试读一开始的内容开始分析C2C这种最自由的形式,但是因为C2C的天然属性,假货必然很多,因此很多人放弃一定的自由而创建了B2B2C这种模式,因为B2B2C是另一种形式,之前是原始的B2C模式(也就是大商家对小客户的模式),B2C的确是一对多,而且品质有保证,但是这不是本质的互联网,不够自由。对于B2B2C模式的简单解释就是:平台引入一定数量的大B(商家),与其密切的合作为C(客户)提供商品和服务。可以看出B2B2C这种模式是对B2C和C2C的一种折中。

        然后作者举了几个这种模式的例子,从应用市场的管理,到盛大游戏的风云计划,都是平台和一些有实力高品质的B进行合作,提供有品质的服务。后面也提到了淘宝、360的一些做法。
        另一个主题就是关于门户运营的趋势讨论,作者认为拆分垂直化运营是门户的趋势。也就是把不同的频道进行独立的运营,使用独立的合算,采用自然选择似的优胜劣汰方法,保证盈利。这个观点个人感觉的确很有道理,毕竟门户网站都有数十个频道,几乎涵盖了网民生活中的所有领域,既然存在大量的可选项,在买方市场下,必然有些门户的很多频道因为内容、质量等多种因素而无人问津,最终盈利微薄甚至亏损。
        最后的内容讨论了信息革命:主要讨论传统网页和短文聚合的PK之战,从大自然基本法则来看,总是会反反复复的迭代,螺旋上升。从淘宝商品和评价,APP分发,移动广告3个实例分析了对应的现象。

        试读内容阅读后总体感觉文字所表达的内容难以即时理解,但是回过头来仔细思考一下还真是那么回事,作者对互联网的剖析还真是透彻,个人对互联网的一些商业也运营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阅读(36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