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6572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04 15:22
个人简介

从事IT相关工作近10年,获得《网络规划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Cisco等认证,对网络和操作系统有较深理解,对认证计费系统和虚拟化技术有深入研究。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6)

文章存档

2019年(4)

2018年(1)

2015年(2)

2014年(16)

2013年(43)

分类: IT职场

2013-11-16 18:44:05

        《程序员面试宝典》第四版本根据内容介绍可以看出,保留了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主干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大型企业的最新的面试题目,试读内容较少,只要23页的内容,包含了整个第五章节的内容。
        第五章节从“程序设计基础概念”讲起,针对应届毕业生最好的考察就是看其基础功做的怎么样,实例中第一个是赋值语句的内容,题目有的是纯英文的,对专业英语有一定的要求。可以看出这些问题中大多数还是关于C/C++以及Java的内容。试读里面有着数字的比较交换、类型的转换,甚至也包含了编程风格的问题。这些内容虽然基础,但是却能看出一个人的基本功和态度问题。
        试读内容可以看出,很多内容都是一些细节问题,平常学习的时候可能不经心的就略过了,《程序员面试宝典》分析了这些内容,对于没有遇到的问题起到警示的作用。作为面试为主题的书,可以帮助刚毕业的大学生更好的通过面试,是不错的指导内容。从目录可以看到,本书涉及到了C语言的精髓指针的内容,函数指针、数组指针等极容易搞混的内容,有助于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不会在面试的时候突然感到“居然还有这样的问题”。
        作为以运维为主的IT技术人员,写程序只是工作中很少的一部分内容,但是作为业余编程爱好者,《程序员面试宝典》还是挺有启发作用的,内容具有广度,涉及到程序员的各个基础知识领域,作为运维人员也能看懂大部分内容,可以看出这是第四版本,比红色包装的第三版做了不少的删减和改进。
阅读(20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