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60610
  • 博文数量: 486
  • 博客积分: 1012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2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13 14:14
个人简介

人生有起有落,奋斗吧 官方网站:www.flameschen.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6)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

2017年(17)

2016年(21)

2015年(3)

2014年(1)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5)

2009年(30)

2008年(31)

2007年(75)

2006年(299)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6-08-27 21:10:33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一种基于因特网的超级计算模式,在远程的数据中心里,成千上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连接成一片电脑云。因此,云计算甚至可以让你体验每秒1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拥有这么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模拟核爆炸、预测气候变化和市场发展趋势。用户通过电脑、笔记本、手机等方式接入数据中心,按自己的需求进行运算。
IBM的创立者托马斯·沃森曾表示,全世界只需要5台电脑就足够了。比尔·盖茨则在一次演讲中称,个人用户的内存只需640K足矣。李开复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钱庄。最早人们只是把钱放在枕头底下,后来有了钱庄,很安全,不过兑现起来比较麻烦。现在发展到银行可以到任何一个网点取钱,甚至通过ATM,或者国外的渠道。就像用电不需要家家装备发电机,直接从电力公司购买一样。云计算就是这样一种变革——由谷歌、IBM这样的专业网络公司来搭建计算机存储、运算中心,用户通过一根网线借助浏览器就可以很方便的访问,把“云”做为资料存储以及应用服务的中心。
什么是云计算?狭义的云计算是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资源(硬件、平台、软件)。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云”中的资源在使用者看来是可以无限扩展的,并且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按使用付费。这种特性经常被称为像水电一样使用IT基础设施。广义的云计算是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的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的,也可以是任意其他的服务。
阅读(10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