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1470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204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35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2-24 2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30)

分类:

2009-03-25 15:08:49

每次在百合或一些论坛发帖,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赞同。有时甚至会因为别人的意见和自己不符而影响心情。仔细想来,别人的看法与我何干?况且还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面对的都是些不认识的网友。我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呢?

其实一直以来,我自认为是个比较独立的人。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我可以追求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去理会别人对我的任何看法。穷,不需要怜悯;达,不稀罕吹捧。可是我错了,我远没有自己所想像的那般坚强。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无视我了,我还能怡然自得的生活下去吗?谁能保证我不会在孤独和自卑中死去?或许正是因为我达不到这种境界,才需要经常这样勉励自己。可是人终究是群居的动物,作为社会的一员,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他人的理解和尊重,我也不例外。社会认同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能让人感到满足和踏实。

限制人生自由的因素太多了。有环境施加的客观因素;也有人给自己设置的心理牢笼。虽然追求他人的认可是一种天性,但它有的时候却会在无形之中给本已负荷沉重的人生添加负担和烦恼。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舞台上的主角。多为自己而活,少为他人劳累,才能活得潇洒!

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里最让我受到启发的两句话:"Don't let anyone tell you different! You gotta do what you're meant to do(别让任何人左右你的想法,你就是你自己)."

阅读(5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