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6297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340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0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4 10:21
个人简介

● ITPUB名人堂嘉宾 ● ChinaUnix社区博客专家 ● ChinaUnix社区Oracle板块版主 ● 优酷网认证音乐牛人:EricGuitar ● SDOUG 核心成员 ●E-mail:gaoqiangdba@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21年(11)

2020年(7)

2019年(7)

2016年(5)

2015年(36)

2014年(23)

2013年(15)

2012年(23)

2011年(61)

2010年(18)

分类: Oracle

2011-08-10 16:36:10

今天安装Oracle 10G发现了几个问题:
图1:

其中有三处问题:
1.参数文件问题,我的解决方法是把同目录下的init.ora更名为initorcl.ora,然后ORA-001078的问题,解决,随之而来的是问题2-----共享池问题。

2.共享池设置太小,我的解决方法是修改initorcl.ora中的shared_pool_size 参数,改为以上所说的最小值。

3.控制文件问题,当时只是刚安装完数据库软件,并没有在安装软件的过程中创建数据库。创建数据库之后这个信息就没有了。
4.随即而来的是图片2所带来的问题。

图片2:


5.这个信息在系统重启之后就不见了,不知道原因,之后再启动数据库的时候就open了。求解!
 
  运行了下命令,在网上查了一圈,大概就是当前数据库在EXCLUSIVE模式,只允许单实例访问口令文件,之前已经有实力启动,或者有相关的数据库进程在。

  网上出现的解决方法有:1.杀掉oracle进程。2.查看实例名称,export ORACLE_SID一下实例名。3.重启数据库或者服务器。
 
  我用的第三种最笨的方法... ...

  关于数据库的EXCLUSIVE模式,请看:
 
 



  命令显示原因:
 



图片3:



6.这是一个低级问题,总有提示说不能创建这样那样的目录,后来一检查,整个目录的权限和用户组全部都是root,不应该犯的低级错误!

使用命令:chown -R oracle:oinstall /opt/oracle
阅读(27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