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58466
  • 博文数量: 206
  • 博客积分: 340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40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4 10:21
个人简介

● ITPUB名人堂嘉宾 ● ChinaUnix社区博客专家 ● ChinaUnix社区Oracle板块版主 ● 优酷网认证音乐牛人:EricGuitar ● SDOUG 核心成员 ●E-mail:gaoqiangdba@163.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6)

文章存档

2021年(11)

2020年(7)

2019年(7)

2016年(5)

2015年(36)

2014年(23)

2013年(15)

2012年(23)

2011年(61)

2010年(18)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1-03-27 20:50:57

postgresql的内存分配主要由shared_buffers、temp_buffers、work_mem、maintenance_work_mem参数控制。

shared_buffers又 可以叫做共享缓冲区,postgresql对数据操作时都要先将数据从磁盘读取到内存中,然后进行更新,最后再将数据写回磁盘。 shared_buffers的功能就是用于存放从磁盘读取的数据。根据文档参数的设置范围一般在25%~40%之间。windows与linux对内存 的管理方式不同,在linux中需要注意共享段大小的设置(kernel.shmmax)。

temp_buffers称之为临时缓冲区,用于数据库会话访问临时表数据,系统默认值为8M。可以在单独的session中对该参数进行设置,尤其是需要访问比较大的临时表时,将会有显著的性能提升。

work_mem可 以称之为工作内存或者操作内存。其负责内部的sort和hash操作,合适的work_mem大小能够保证这些操作在内存中进行。定义太小的话,sort 或者hash操作将需要与硬盘进行swap,这样会极大的降低系统的性能;太大的话致使在能够在内存中完成的操作数量减少,其他的部分需要与磁盘进行 swap操作,增加IO降低性能。系统提供的默认值是1M,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要对系统监控数据进行分析,作出最好的选择。
大致有两种方式:估计方法与计算方法。第一种是可以根据业务量的大小和类型,一般语句运行时间,来粗略的估计一下。第二种方式是通过对数据库的监控,数据采集,然后计算其大小。总之合适的大小对系统的性能至关重要。
在实际的维护中可以通过explain analyze分析语句的work_mem大小是否合适。在语句中设置work_mem参数的大小可以充分利用内存,提高语句的执行效率。
对 于work_mem内存分配时还要考虑数据库的并发情况,max_connections决定了系统的最大的并发连接数。不论如何调整work_mem都 要考虑 max_connections*work_mem+shared_buffers+temp_buffers+maintenance_work_mem+ 操作系统所需内存不能够超过整个的RAM大小,这是非常重要的。
work_mem参数对系统的性能是如此的重要,让其实时的适应数据库的运行状况显的不太可能,但是可以通过对数据库运行周期的监控,总结相应的数据,然后定制一个专用的脚本,专门用来修改work_mem的大小,使其阶段性的更加适应系统的状况,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

maintenance_work_mem称之为维护工作内存,主要是针对数据库的维护操作或者语句。尽量的将这些操作在内存中进行。主要针对VACUUM,CREATE INDEX,REINDEX等操作。在对整个数据库进行VACUUM或者较大的index进行重建时,适当的调整该参数非常必要。
postresql文档提示在启用了autoacuum功能的情况下,该参数不能配置的过大。

阅读(35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