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06608
  • 博文数量: 1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03 10:50
个人简介

while(!dead) learning++;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2)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8年(11)

2017年(12)

2016年(8)

2015年(8)

2014年(4)

2013年(86)

分类: LINUX

2013-02-20 11:16:37

signal(SIGCHLD, SIG_IGN);

因为并发服务器常常fork很多子进程,子进程终结之后需要服务器进程去wait清理资源。如果将此信号的处理方式设为忽略,可让内核把僵尸子进程转交给init进程去处理,省去了大量僵尸进程占用系统资源。(Linux Only)

对于某些进程,特别是服务器进程往往在请求到来时生成子进程处理请求。如果父进程不等待子进程结束,子进程将成为僵尸进程(zombie)从而占用系统资源。如果父进程等待子进程结束,将增加父进程的负担,影响服务器进程的并发性能。在Linux下可以简单地将 SIGCHLD信号的操作设为SIG_IGN

 

signal(SIGPIPE, SIG_IGN);

TCP是全双工的信道, 可以看作两条单工信道, TCP连接两端的两个端点各负责一条. 当对端调用close时, 虽然本意是关闭整个两条信道,
但本端只是收到FIN包. 按照TCP协议的语义, 表示对端只是关闭了其所负责的那一条单工信道, 仍然可以继续接收数据. 也就是说, 因为TCP协议的限制,
一个端点无法获知对端的socket是调用了close还是shutdown.

对一个已经收到FIN包的socket调用read方法,
如果接收缓冲已空, 则返回0, 这就是常说的表示连接关闭. 但第一次对其调用write方法时, 如果发送缓冲没问题, 会返回正确写入(发送).
但发送的报文会导致对端发送RST报文, 因为对端的socket已经调用了close, 完全关闭, 既不发送, 也不接收数据. 所以,
第二次调用write方法(假设在收到RST之后), 会生成SIGPIPE信号, 导致进程退出.

为了避免进程退出, 可以捕获SIGPIPE信号, 或者忽略它, 给它设置SIG_IGN信号处理函数:

signal(SIGPIPE, SIG_IGN);

这样, 第二次调用write方法时, 会返回-1, 同时errno置为SIGPIPE. 程序便能知道对端已经关闭.

 

阅读(10542) | 评论(0) | 转发(4) |
0

上一篇:linux hwclock 出错

下一篇:wait()和waitpid()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