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7909
  • 博文数量: 1125
  • 博客积分: 100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7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03 14: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2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1124)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12-24 11:42:53

在尽被高端、前卫、深奥的技术词汇淹没的时候,抛出了更高端、更前卫、更深奥的主题“手机的云计算”。

其实,“云计算”这个概念在2008年的国际IT领域非常火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英特尔、IBM、微软、Google、亚马逊、甲骨文等等公司都在做相关的事情,尽管这个概念的存在也许已经有20年了,但至今,这个概念还只是被少数精英人群熟知。

因为,尽管关心政策对移动互联网的未来影响,也关心移动运营商企业将在什么时候提供足够宽的带宽,也关心某个企业将会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但是,大家最最关心的还是:

移动互联网到底以什么样的面貌与用户接触?到底如何才能让用户在享受“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幸福”的同时又赚得钵满盆丰?并没有直接帮大家解决这些问题,但是,让大家都看到了手机云计算时代的“幸福未来”。

1,云计算概念:简单地来说是非常庞大的数据中心。所有的一切都存在这个数据中心上,实现没有任何阻碍的“同步”。

2,未来的世界是浏览器的世界。未来的软件和服务也会分布在“云”端,人们打开浏览器,会发现所需的服务每天都在升级,而这个升级工作,根本不需要用户自己去做,类似Google这样的公司都已经帮我们做好了。

3,如果这样,未来的操作系统就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浏览器。只要用户打开浏览器,接下去要做的一切都可以接入到云端,并从中完成一切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人们再也不需要去为某个软件或服务进行升级了。

4,云计算应该基于公共的标准和协议。

5,云计算时代,手机和PC一样,只要接入“云”端,一切都是一样的了。

6,对Google来说,云计算代表的内容:不做云计算提供商,要做“世界上最廉价、高效的计算平台”。Google现在有着全世界最多的服务器,是最大的数据中心,这些服务器可以让Google做更多过去做不成的事情,因为“云计算”时代正在到来,Google可以做最好的搜索。

以整合搜索为例子:一次你在搜索的时候不是一个搜索引擎在为你工作,而是14个搜索引擎为你服务,搜索陶喆,第一个是音乐结果,第二个是图片的结果,等等等等一共有14个搜索引擎,最后Google把14个搜索引擎的词整合起来。所以,一个网页搜索就一定会动用一千台以上的机器,就意味着可能有上万台机器为你服务

7,Google已经在全球与许多运营商合作不同的内容,与中国移动,则是合作移动梦网的搜索。

8,移动搜索跟PC搜索不同的是,精准性是最关键的因素。

9,移动互联网有着非常美好的未来。但是,这个美好的未来的路上,必须解决这么一个问题:手机上必须有一个完美的操作系统和一个完美的浏览器。但是,手机厂家需要花较高的价格去买操作系统,这无疑会成为“路上”的障碍,所以,Google提供一个开放且免费的平台——Android,大家想开发什么样的操作系统,都悉听尊便。Google愿意把Android赠送给任何人,即便是竞争对手。

10,有了Android,任何人开发的任何应用,都可以没有任何缝隙地整合到手机操作系统上。这一定是一个能够促使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最好方式。

11,Google不会在Android上捆绑任何东西,不会强迫使用Google的任何产品。

12,Android推出以后,发现手机用户的搜索量是普通手机用户的10-30倍。如此,云计算出现在手机上,已经看得见了。

阅读(3146)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