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2549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2-27 16:18:34

前不久入了一台最新的小米2s,但是在调试的时候adb找不到设备,在Eclipse的DDMS也连不上设备,真机调适可是必修课哇,于是找了原因解决了下,看到网上有不少人遇到类似问题,这里就总结下。

看到很多人说是不是需要装驱动,其实只有在Windows上才需要安装USB驱动程序,在Linux、OSX上并不需要,设别不到小米2s手机是因为adb不知道这手机的USB Vendor ID。查了下Android官方Using Hardware Devices这个页面里vendor ID列表,里面可以看到诸如Samsung,Huawei,HTC等厂商,但是没有小米(看来小米还需要努力进入这个大名单哇)。

查了下相关资料,说小米2s的Vendor ID是0x2717(怎么查就不罗嗦了),接下来说如何解决adb连接不上小米2s,其实很简单,把这个Vendor ID做为单独的一行写入 ~/.android/adb_usb.ini 这个文件就可以了,看下大概步骤。

第一步:添加adb path
首先保证你的adb的路径已经存在PATH里了,如果没有可以ice@mac:~ > vim .bash_profile讲你的adb的加到PATH里去,注意我这里的/Developer/android-sdk-macosx/platform-tools/是我的,你需要换成自己的。

1
export PATH=${PATH}:/Developer/android-sdk-macosx/platform-tools/

第二步:写Vendor ID
接下来将Vendor ID写到~/.android/adb_usb.ini中就可以了(如果这个文件不存在可以自己创建一个)

1
2
3
4
5
6
7
8
ice@mac:~/.android > ll
total 96
-rw-r--r--   1 ice  staff     7 Jun  1 10:47 adb_usb.ini

ice@mac:~/.android >echo "0x2717" > ~/.android/adb_usb.ini

ice@mac:~/.android > cat adb_usb.ini
0x2717

第三步:重启adb sever
新打开一个终端窗口,输入adb kill-server重启adb sever就可以了,然后在手机上会弹出一个确认后就可看到设备了,截图如下:
xiaomi.png
确认调试

Screen Shot 2013-06-01 at 11.16.53 AM.png
查看设备

阅读(240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