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14508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7-15 19:48:12

Mac上面安装双系统是一个很常见的系统选择方案。双系统之间的切换对于使用Mac的用户都不会陌生,但是对于许多初次接触Mac系统的用户而言,也有很多并不知道如何切换双系统,以及如何设置默认进入的系统。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技巧,但是对于新接触Mac系统的用户如果不了解这个的话,那么使用中会有一定的麻烦。


      双系统的切换以及设置系统默认启动也有几种方法。

- w+ I4 g$ u# H# T1 K
一、开机按Option键。1 i& |& @" m$ e1 J5 g9 |/ q
' I; g- v% T- r! \
       这种方法是使用最多的方法,也是最常用的方法。这个其实很简单,就是开机之后,一直按着Option键,知道出现系统选择界面,按左右方向键选择我们需要启动的系统,选中之后,直接鼠标左键点击,或者回车键确认即可。4 g" b( F* z( G' l7 `$ Z' E$ E

       需要注意的几点。
$ P/ n; R2 Y* u7 @" Q7 w

       1。Option键按下的时间。2 d! h5 Y: _; ^2 S+ B

      苹果官方以及各个网站基本上都是用“开机的时候按住Option键”一句带过,很少有具体说明该什么时候按这个键最合适。实际上用过苹果一段时间的用户多少会有些这样的经历,有时候我们还没按Option键,它已经默认进入系统了;或者有时候我们按了很久,却发现屏幕一直处于灰白的状态。这两种情况基本上都是因为我们按Option键按晚了,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般我们只能重新启动或者电源键关机再启动。
& Q$ z6 k: E9 Q9 T& a/ ]( f, v
      也有一些新接触Mac的用户,对于这个Option键按多长时间也没有一个概念,以为按一下就可以了,开机的时候轻按一下就松手,这样也是不行的。) i, r  [# h! A. x1 M" Y( x+ w1 L" t
( _3 ]4 W* F, F0 [, Z; `! u
      一般来讲,最佳的按下Option键的时间是按电源键之后,开机声音想起,屏幕出现灰白色的屏的时候立即按下Option键,直到系统启动选择界面出现之后再松手。
       ' l4 t% w8 |: }% d# p

      对于笔记本用户或者使用有线键盘的用户而言,其实这个很简单,我们只需要按住Option键,然后按电源键开机一直等到系统启动选择界面出现即可。

      对于使用iMac的用户其实就需要一些技巧,因为iMac标配的都是无线键盘,在系统还没启动之前,键盘和电脑直接还没有建立连接,因此此时按Option键是没有用的,但是如果按晚了的话,就很容易导致停留在灰屏界面,或者直接进入了系统。因此iMac系统的用户要按上面所说把握好按Option键的时间。
/ }( T: m2 M; f, X# G2 g; ~+ \! `
      
      2。设定默认启动的系统2 P4 i0 Y( B, |/ u7 d% c+ p
4 A. I' L2 P# H/ d2 a8 ]" x
+ z& ]5 ~2 C. M' U3 `
      开机的时候在启动选择界面,除了可以选择我们需要启动的系统之外,也可以在这个界面设置我们默认需要启动的系统。

      开机的选择界面如下
2 S' _" Q1 K7 b, j

1.jpg

# K. u" _$ u- C
       如果我们在选择界面按下ctrl键,我们会发现,在目前选择的启动盘的下方的箭头,会变成一个圆形的首尾相接的箭头! W2 b" Q: E( c. a& Y- U* D

$ w6 N0 n# E+ }/ G" u
2.jpg


      在按着Ctrl的同时按回车键进入系统,那么系统将默认从这个系统启动。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开机的时候不按着Option键的话,那么默认将会进入这个系统。如果我们需要更改默认的启动的系统的话,那么只需要在开机的时候,按照相同的方式设置即可。- ?8 v& V, D5 a9 J
9 f+ {9 q4 R* ~; x: ~3 |  r

      另一方面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在我们开机的时候按着Option键的时候,系统会默认搜索所有的可用的启动,如果我们连接着外接移动硬盘同时还连接着网线,那么除了搜索系统本身硬盘所有的可启动分区之外,还会搜索外接移动硬盘上是否有启动项以及网络上是否有启动项,尤其是连接着网线的时候,那么搜索将会用较长的时间,因此建议,如果开机需要选择系统,在我们开机之前先拔掉网线,等进入系统之后再插入网线,这样的话就不会在搜索网络启动上花费很长的时间。. ]) P0 q/ v/ n2 e
        

二、在系统里面设置
6 R$ w3 c7 P0 D" J, m" H0 Q( ^  ]
       在我们的Mac系统的系统偏好设置里面,有一个启动磁盘的选项,里面有我们可启动的磁盘的分区选项,我们可以设置系统的默认启动选项。  y. ?  Y6 a0 a) c  t

111.jpg 
. x( P. v9 E: r; N4 g
" i0 f, A) I/ y9 N" w  y1 p8 p
        可以看到,我的启动磁盘里面有一个Mac系统的启动盘,另外两个黄色的盘是我移动硬盘上的可启动磁盘。我的电脑也是用Bootcamp安装了Windows系统,但是在启动磁盘选项里没有Windows分区的选项,有些用Bootcamp安装了Windows系统的朋友这里可以看到Winodws的启动选项,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知道苹果系统默认对NTFS写功能是没有开启的,也就是说NTFS格式的分区上面的文件只能读,不能写。因此很多情况下我们会安装Paragon NTFS这个NTFS读写插件来实现NTFS的读写功能。安装这个插件之后,在系统偏好设置里面可以看到Paragon NTFS的控制面板。


222.jpg 
! C" y0 d. _. ~. Q

        双击打开NTFS for Mac OS X控制面板
% A2 c" z. \% Y+ p
3 D! t2 W5 q, `0 I
333.jpg 
# X  G: B) O/ j9 q: c& p

        可以看到我们可以在这里设置BOOTCAMP分区的作为默认的启动分区。也就是设置Windows系统作为默认启动的系统。
& I0 Y  U+ S% |7 Z2 D3 I9 B
- D+ M; T- w: H. [  J* \  n+ {
        同样在Windows系统下面我们也可以设置默认以Mac系统启动,Windows系统安装完毕,装好驱动之后,在右下角菜单栏有一个Bootcamp的控制面板,点击Bootcamp,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在Mac OS X启动的选项,如果我们点击这个重启进入Mac系统,那么下次系统就默认以Mac系统启动,直到我们又更改了启动设置为止。
阅读(57645)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ydf_ydf2013-06-27 19:10:26

 设置完了,成功。

ydf_ydf2013-06-27 15:24:48

这就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