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79375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2012-05-30 09:42:40

45 度角地图, 可以分为 Staggered, slid 和 Diamond 三种类型


先看看地图元素:

可以看出来是个扁的菱形。这个地图元素的大小是64X32,你可以随意决定元素长宽,在设计程序时,地图元素大小并不重要,只要把尺寸扔进绘图方程,程序就能正确地绘制地图。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就先用64X32来演示。

那么这个公式是怎么样的呢?先看看Staggered地图:
 ---> Staggered

这个地图有5行,看着这个地图你会想,怎么拼图才能将地图拼出来。再画张图来演示:


从这张图可以看出,拼图时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跟正规的矩形拼图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地图元素与元素之间有重叠,看看第一行和第二行之间,第二行的地图元素会压在第一行的元素上,而第三行的的地图元素则压在第二行的元素上。所以,只要找到正确的公式,你就能正确地设计程序,再来一张图:



图上绿点(是高亮度绿色,不是暗绿色)是每块地图元素的起点,第一行的座标是0,第二行的座标是1,第三行的座标是2,......由这些行位座标决定你的地图元素的起点,从这个规律中看出行位座标0,和行位座标2的横向座标X的起点是一样的是0,行位座标1的起点是向右移半块地图元素。

再从纵向座标找规律,看行位座标0和行位座标2,两块地图元素之间的距离刚好是一块地图元素的高。再看看行位座标0和行位座标1,两块地图元素之间的距离刚好是半块地图元素的高。所以,计算每块地图元素的位置,你的公式刚好是:

void CalculateMapTilePos(int n_map_pos_x,
     int n_map_pos_y,
     int & n_scrn_pos_x,
     int & n_scrn_pos_y)
{
   n_scrn_pos_x = n_map_pos_x * iso_tile_size_x + (n_map_pos_y & 1) * (iso_tile_size_x / 2);
   n_scrn_pos_y = (n_map_pos_y) * iso_tile_size_y / 2;
}

n_map_pos_x   是地图x座标    (地图网格坐标)
n_map_pos_y   是地图y座标   (地图网格坐标)
n_scrn_pos_x 地图元素在屏幕上的x座标  (屏幕显示坐标)
n_scrn_pos_y 地图元素在屏幕上的y座标  (屏幕显示坐标)
iso_tile_size_x 地图切片 宽度
iso_tile_size_y 地图切片 高度


重要:首先以上的公式只适用于Staggered斜45度角地图,而slide,和Diamond形地图,这个公式要稍加修改才能用。



阅读(394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