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79666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C/C++

2010-02-08 18:58:59

在开始学习iPhone编程前,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1. 你需要一台安装了mac os x( mac mini, mac book 或 mac pro, 译者注:甚至是一台x86 pc)

2. 申请Apple开发者许可证(99美元)

3. 免费下载SDK,你生成的应用程序可以免费在模拟器上运行。但若想在iPhone/iPod touch上运行并提交到apple store,那么你必须拥有一个开发者许可证。

4. 为测试你的程序,你必须拥有iPod 或 iPhone,因为模拟器和真机的某些特性如内存是不同的。(译者注:另外像重力感应等在模拟器上是不好测试的)。

5. 编程语言是Objective – C,它十分类似于 C/C++,甚至于像我这样的Java开发者也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学会Object-C。

 

有一个印度的朋友向我询问了几个有关iPhone开发的问题,下面是我的回答。

1) 我目前还不是注册的开发者,我将在2,3天内注册,我不能完成代码签名的原因是不是这个?
要进行代码签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正确的方式,一种是错误的方式。正确的方式是使用Apple开发者许可证,错误的方式是使用Cydia。我推荐你使用正确的方式。所以,再多等2,3天,你就可以安装应用程序到你的设备上了。

2)注册后怎样获取证书…?(代码签名证书…)可以告诉我详细的步骤吗?
一旦你获得了许可证(apple会email你), 你就可以开始访问 http://developer.apple.com/iphone的Program Portal。从那里可以获取证书(certificate)。

译者注:实际上获取签名证书的步骤相当繁复,不知有无apple中文网站是否有说明。英文说明翻译工作量十分大,不知感兴趣的人多不多。

3) 怎样发布我的应用程序…(可以不需要App-store进行程序发布吗?)
你应该知道,数以百万计的iPhone用户中的80%到90%是通过Apple store下载程序的。 但是如果你的目标对象是“越狱”用户,你需要通过Cydia。(译者注:或者通过Icy)。如果你使用的是Apple官方SDK,那么你可以同时在Cydia和Apple store 上发布你的应用程序。

4) 总共有多少证书?(像代码签名证书之类)
有两种类型的证书:
1. 开发者证书,你可以用来在Xcode调试器中测试程序。.
2. 发布证书,用来发布给你的应用程序给客户或发送给客户。

译者注:实际上又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发布给App Store,另一种叫Ad-hoc发布,仅限于注册了iPhone UUID的用户使用,便于测试。

5)  我是否不进行注册而让我的程序运行在设备上(“越狱”的设备)?
你可以在“越狱”的设备上运行程序,你需要的只是Apple开发者许可证或通过Cydia安装程序。

 

阅读(135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