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79556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2010-02-08 15:56:25

今天,我将介绍怎样为你的程序加一些“铃和哨”(注:指一些附加的花哨的东西)是你的游戏显得更完整。首先,我们为游戏增加一个启动页面。

 

创建启动页面

 

我们加入的启动页面将淡出到游戏主屏幕。你可以下载此图像加入到项目的Resources(资源)文件夹中。 请选择复选框中“copy this image to the project’s directory(拷贝此 图像至项目目录)”选项。

splash

 

我们需要加入一个View Controller到我们的项目,它将负责处理启动画面视图。在你的项目中加入一个新的UIViewController的子类文件。取名为SplashViewController,同时选择建立.h文件。

 

screenshot_01

 

然后,我们要改变AppDelegate以加载此View Controller而不是原来的Main View Controller。打开iTennisAppDelegate.h修改如下:

 

screenshot_02

 

主要是将iTennisViewController替换为SplashViewController。接着,打开iTennisAppDelegate.m做如下修改:

screenshot_03

 

这里我们所作的也只是将iTennisViewController替换为SplashViewController。这是因为我们希望开始时加载启动页面而不是游戏主画面。这里需要注意的一个主要区别是我们分配了一个新的SplashViewController实例。我们不需要对iTennisViewController这样做是因为它是从nib文件中加载而由程序本身对它进行初始化的。由于我们是通过编程来建立SplashViewController(没有nib), 所以需要将其实例化。接着我们就要实现SplashView。打开SplashViewController.h加入以下代码:

 

screenshot_04

 

我来解释一下我们到底做了什么。首先,我们看到一个NSTimer。它被用于在启动画面淡出到游戏主画面前启动画面保持显示的时间。接着,有一个UIImageView,它将提供启动画面的图像。

最后,我们看到iTennisViewController,这是被程序代理替换掉的视图控制器。我们将从启动视图中加载它。打开SplashViewController.m 加入下列代码:

screenshot_05

 

这只是用来合成所有的属性。在loadView方法中加入下面代码:

 

screenshot_07

 

这里有很多新代码。首先,由于是通过编程而不是通过nib来加载视图,我们必须创建视图。我们使用运行程序的框架(frame)来建立一个新的视图。然后将SplashViewController的视图设定到这个刚建立的视图。我们必须建立一个框架来通知应用程序创建一个320×480的视图。

 

下面,我们用Splash.png图像创建splashImageView。我们还需要为这个图像创建一个框架。将此框架想象成一个空的容器,我们将把图像放在里面。接着,我们把imageview加入主视图。然后,我们通过将要加载的nib的文件传递给视图的主控制器而对其进行初始化。再把视图的alpha透明性设为0.0。这样,它就会完全不可见。最后,我们将其加到我们的视图中。请注意,此时它覆盖在splashImageView的上方,但由于alpha透明值为0.0,它仍然不可见。

 

最后,启动定时器。这样,在调用“fadeScreen”方法前,启动屏幕将显示2秒钟。必须指出我是从这篇文章借用的fadescreen方法。

 

加入下面代码:
screenshot_08
此代码中包括很多动画。由于注解很详细,我就不过多涉猎了。在fadeScreen方法中视图淡出,然后调用finishedFading。finishFading方法使视图控制器的视图重新淡入。主视图将显示出来。记住从父视图中移除启动屏视图,否则你会看到奇怪的画面过度效果。

源代码在这里下载

 

阅读(34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