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2501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嵌入式

2009-12-16 14:49:01

  



无论是联网还是非联网,这种游戏始终都会有人玩。



四、传统并经典着的RPG


RPG 我个人通常把它分成两种:日式和欧美……泡菜退散。主要是故事背景不太一样,算法也有一定区别。其实iPhone蛮适合做RPG的,如果真能出些大作,相信会卖的很好。有一批玩游戏的人永远是RPG的死忠分子。最终幻想+勇者斗恶龙For iPhone,OMFG.... 当然,除非任天堂变成世嘉,否则塞尔达是不太可能出现在iPhone上了。苹果,把SE收购吧。

欧美的其实也蛮好,不过我没太见到iPhone上有什么太好玩的欧美RPG,就见到一个很2很2的LootMaster和一个真的非常2的更加2的PhatLewt……不过无聊的时候玩玩倒也能玩。



wow for iPhone, 恩恩……拿iPhone打战歌看看能杀掉多少个,咱是高玩法师,用脚操作。

话说回来,在iPhone上开发个MMORPG,不知道苹果能不能帮忙收月卡,咱们也一样三七分成。




五、SLG---大战略的逆袭!



超级机器人大战,大战略……经典的SLG故事性和游戏性都是非常棒的……同样还有很帅的最终幻想Tactics--



不过此类游戏很少见到欧美的,好像他们都在做即时战略。




六、RTS---红警?

RTS太多了,沙丘、C&C、红警、星际、魔兽123……哪个拿出来都是经典,这个咱不说了,无法逾越的鸿沟……



七、ACT---谁能做个iPhone的战神出来?


不过这种游戏操作是个大问题,画手柄和累胳膊都很难发挥出真正高手的天分。

横板2D动作游戏其实也很好玩,3D看着头晕……



圆桌,从前的最爱啊……不过现在好像有iPhone的MAME模拟器可以玩了。




八、AVG---Dの食卓
这种游戏不太好做……因为是介于动作和解谜之间……除非大点的公司整一帮人做3D场景,大投资是肯定的,大回报就不知道了。生化危机、合金装备……

说起合金装备,人家小岛秀夫跑到美国雇了直升飞机拍场景,咱们谁能……






九、FPS---永远……永远……永远跳票的毁灭公爵

其实在iPhone上做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纯属扯淡,除非iPhone能外接键盘……好像已经有了Quake,谁能拿iPhone打比赛去呢……

据说这个截图是假的……





游戏种类还是挺多的,谁也不敢说自己都玩过。今天拿出来一堆,主要是抛个砖头,您别拿砖头砸我,香蕉皮是可以的。游戏这么多,我的感觉只要画面过得去,主要还是游戏性,游戏还是得好玩才行。这几天一直在玩塔防那个游戏,好玩啊好玩,好玩死了。




印象给我类似深刻,晚上怎么玩都玩不腻睡不着觉的,就剩下PSP的那个《勇者别装13》了……



最后祝大家都能做出过瘾的游戏,多挣点外汇……别忘了多来咱们CocoaChina……
阅读(123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