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4122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6-25 21:09:13

什么叫映像文件?
建立映像文件的好处是什么?
---- 映像文件是将资料和程序结合而成的文件,它将来源资料经过格式转换后在硬盘上存成与目的光盘内容完全一样的文件,然后我们可以将这个文件以一比一对应的方式刻入光盘中。在制作映像文件之前建议先做硬盘的资料重整与磁盘扫描,除此之外,由于一个映像文件的大小相当于刻入光盘的全部内容,所以一定要预留超过这个容量的硬盘空间来存储这个映像文件。

---- 既然可以用直接方式向光盘写入文件,为什么还要如此麻烦地制作一个映像文件呢?要知道制作映像文件同样是个耗费时间的过程,这样做是否多此一举?其实不然,在您正式刻录之前,制作一个映像文件有许多好处。首先,建立映像文件能提高刻录成功的几率,因为刻录资料的过程包括读取文件、转换格式和实际写入等阶段,在正式刻录过程中只要一个阶段出现问题都会造成刻录失败。而制作映像文件则能很好地控制这些过程,增加刻录成功的机会;其次,制作映像文件最大的好处在于可方便地进行同样资料的大量复制,能节省不少直接写入方式的重复时间;另外,建立映像文件进行刻录时不会产生许多小容量的文件,这样在刻录过程中能避免Buffer underrun(缓存不足)的产生。而通过常用的刻录软件Adaptec Easy CD Creator制作映像文件和利用映像文件刻录光盘的步骤也非常简单,希望刻录过程更加顺畅的用户不妨在刻录之前尽量多走这一步。
 
 
 
 
把下好的后绰名为.iso的文件名
用NERO刻录软件刻录
记得要选择是刻录映象文件!
按照软件提示来完成就OK了!
阅读(16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