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4973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Java

2008-05-20 08:11:10

开发JAVA,理论上只要安装JDK就可以了,但是为了方便,再选择一些IDE的工具,如NetBeans,JBuiler,Eclipse等等,这些都是一些IDE工具,在开发一些WEB的时候,也要选择一些应用服务器,JAVA上我们需要一些应用服务器,比如,Tomcat,JBoss, WebLogic等等,这些东西在一些IDE工具中已经集成了,比如NetBeans,JBuilder,Sun公司推荐使用的是NetBeans,但是鉴于Borland公司开发的JBuilder实在厉害,所以主流的商业应用中JBuilder占据了主要地位,而Eclipse是开源的,所以也有不少人在使用,
你似乎对这些等术语不太了解,我帮你解释下几个相关术语就会明白了

 
1. SDK(Software Develop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用于帮助开发人员的提高工作效率。各种不同类型的软件开发,都可以有自己的SDK。Windows有Windows SDK,DirectX 有 DirectX 9 SDK,.NET开发也有Microsoft .NET Framework SDK。JAVA开发也不含糊,也有自己的Java SDK。
2. JDK,Java SDK最早叫Java Software Develop Kit,后来改名为JDK,即Java Develop Kit。JDK作为Java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构建在Java平台上运行的应用程序、Applet 和组件等。
3.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也就是Java平台。所有的Java程序都要在JRE下才能运行。JDK的工具也是Java程序,也需要 JRE才能运行。为了保持JDK的独立性和完整性,在JDK的安装过程中,JRE也是安装的一部分。所以,在JDK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名为jre的目录,用于存放JRE文件。
4. JVM(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是JRE的一部分。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JVM有自己完善的硬件架构,如处理器、堆栈、寄存器等,还具有相应的指令系统。Java语言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跨平台运行。使用JVM就是为了支持与操作系统无关,实现跨平台。

 
 
war包:是做好一个web应用后,通常是网站,打成包部署到容器中。
jar包:通常是开发时要引用通用类,打成包便于存放管理。
ear包:企业级应用,通常是EJB打成ear包。
阅读(15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