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06220
  • 博文数量: 763
  • 博客积分: 121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57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28 21:21
个人简介

业精于勤,荒于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63)

文章存档

2018年(6)

2017年(15)

2016年(2)

2015年(31)

2014年(14)

2013年(87)

2012年(75)

2011年(94)

2010年(190)

2009年(38)

2008年(183)

2007年(28)

分类:

2007-10-19 12:37:13

Linux倡议书
——写给有志于Linux行业的人们

随着中国入世,原来受保护的产业,都将取消保护。比方说中国的“盗版业”。众所周知,中国的盗版业算是举世闻名的了。据说国外的计算机专家来北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中关村买盗版软件,然后兴高采烈地带回国内。起初,不明白他们的所作所为,当了解到国外90%以上的软件都是正版的,心里还真有些可怜他们,同时也为我们盗版业的兴盛而感到庆幸!想想,一台个人电脑,装个正版XP2000多元;office也要2000多元; 杀毒软件每年300元,如果再做点其它专业的处理,比方要个photoshopfireworkAUTOCAD等软件,再花个2000元。这样算下来,一台普通个人电脑,也得7000多元。显然,在中国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这是无法令人接受的。如果要配置一台专用服务器,装个Oracle十多万,装个诺顿一万多,其它的预算也在五万左右,这样一台服务器下来得二、三十万!

 如果在linux下,配置一台服务器,基本上不用花钱另外买软件,常用的GNU都有发行。比方,配置一台普通网站服务器,用Apache+MSSQL+PHP+Tomcat已经足够了。在linux下,所有的这些都是免费的,不用花一分钱。 我提倡使用linux,不仅仅因为它是免费的,更重要的是,随着国家对盗版业打击,可以想得见在未来,中国将逐步与世界接轨,正版业必将占主流市场,此时,一部分个人或企业因无法接受windows的高昂价格,转而投向linux的怀抱。现在打击盗版的声音越来越强,中关村已经很难找到盗版软件的身影,其它地方原来明目张胆卖盗版软件的小商小贩也已经不见了,此时人们被迫不得不去买正版软件。

Windows给人的感觉是硬邦邦、冷冰冰、没有任何灵活性可言,它给规定你必须这样做、那样做。比方设定IP,你必须从网上邻居点属性;要调整启动程序,必须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当然可以用第三方软件或注册表操作)。这些规规矩矩太多,使来使去windows常用的也就那么几招。而且他告诉你,必须这样做,却从不告诉你为什么这样做,我点了这个按钮,到底是怎样实现这个功能的?这些知识在windows中,我们是无法知道的。

linux正好相反,给人的感觉是温暖、舒适、自由、开放,在这里我们可以不受任何束缚,自由自在地敲击着各种各样的命令,随心所欲地让系统变态地运行,干些意想不到的事,带给我们许多意外的惊喜。他所有的内容对用户来说,是完全开放的。尤其以内核源代码的开放而闻名。我们可以自己定制完全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把系统变成一件完美无瑕的艺术品。  Linux中对于一般系统操作和维护,在一个shell下,几乎可以完成所有的操作,所以学好linux一定要学好命令的使用。
     
实际上,linux并没有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难使,更有一种说法是使用linux的都是高手,这就更一步增加人们对linux的神秘感。其实说白了,linuxwindows都一样,它也只是一个操作系统而已。所不同的是windows把所有东西都封装起来,隐藏起来,用户什么都不用了解,只需通过简单的几下鼠标点击,就可以完成绝大部分工作。人们称这是傻瓜化的操作。但linux正好相反,它所有的内容都是完全开放的,包括系统的核心——内核。而且它的许多操作要在字符界面下完成,敲击一大堆别人看不懂的命令,使人们对linux产生一种神秘感。其实,只要你使习惯了,相信你会爱上linux的。

Linux 以它的高效性和灵活性著称。具有多任务、多用户的能力。 Linux 之所以受到广大计算机爱好者的喜爱,其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它属于自由软件,用户不用支付任何费用就可以获得它和它的源代码,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它进行必要的修改。另一个原因是,它具有 Unix 的全部功能,任何使用 Unix 操作系统或想要学习 Unix 操作系统的人都可以从 Linux 中获益
       
总的来说,windows能做的事,没有linux做不了的;linux 能做的事,windows不一定能做。而更重要的是linux是一件艺术品,系统的一切内容都可以量身定做,让系统以最精简,速度最快的方式运行,没有任何多余累赘部分。这的确是令人骄傲和自豪的事。想象一下,linux完全按照你的意思运行,能自动处理完成一些琐碎的事,这就是一个完美无瑕的艺术作品。1991Linux操作系统发表以来的10年间,Linux操作系统以令人惊异的速度迅速在服务器和桌面系统中获得了成功。并且,在嵌入式领域,由于Linux操作系统具有开放源代码、良好的可移植性、丰富的代码资源以及异常的健壮,使得它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它已经被业界认为是未来最有前途的操作系统之一。哥们,想从事与IT行业吗,Linux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人评论说:

windows是飞机,你不知他什么时候会崩溃

Mac是花瓶,好看不实用;

linux乡巴佬,诚实、朴素、实用、忠诚。的确如此。

windows以他的蓝屏而著称,而linux刚好想反,以他的稳定而出名。

世界上有许多服务器,必须365 x 24地工作,而linux完全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因此70%以上的服务器是用linuxunix的,这正是大势所趋啊!

 

阅读(2025) | 评论(2)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04-25 20:53:55

linux 必会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