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72114
  • 博文数量: 2005
  • 博客积分: 1198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25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7 13: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05)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2)

2012年(16)

2011年(66)

2010年(368)

2009年(743)

2008年(491)

2007年(317)

分类:

2009-09-24 14:03:54

翻译自**/

    回顾9月份,我们使用ASUS Eee PC 901测评了Intel Atom在几款Linux操作系统上的表现,现在随着一些最流行Linux发行 的最新版本的面世,我们决定重做这些测评。这次我们使用略微不同于上次的基于Atom的硬件系统,比较Atom在 Ubuntu 8.10,Fedora 10,Mandriva 2008以及OpenSuSE 11.1上的表现。


    这次测评我们使用的是Jetway NC92 IPC主板。这款迷你ITX主板使用Intel 945GC芯片,南桥芯片为ICH7,处理器为 Atom 230 1.6GHz。该主板使用标准DDR2,而且提供单个PCI插槽。此外,我们使用 300GB Seagate ST3300622AS SATA硬盘,2GB DDR2 内存,以及Intel 945显卡,使用LCD显示屏,分辨率为 1680x1050。

    对这些软件包不同的Linux发布,以下是差异的明细。Ubuntu 8.10使用Linux 2.6.27核 心,GNOME 2.24.1,X server 1.5.2,Mesa 7.2,xf86-video-intel 2.4.1 驱动,以及 GCC4.3.2。Fedora 10 也使用Linux 2.6.27核心,GNOME 2.24.1,X server 1.5.3,xf86- video-intel 2.5.0驱动,Mesa 7.3-devle,以及GCC4.3.2。Mandriva Linux 2009.0同样使用 Linux2.6.27核心,GNOME2.24.0,X Server 1.4.2,xf86-video-intel 2.4.2,以及 GCC4.3.2。最后,OpenSuSE 11.1同样使用Linux2.6.27核 心,GNOME 2.24.1,X Server 1.5.2,xf86-video-intel 2.5.0,Mesa 7.2以及GCC 4.3。

    此次我们使用Phronix测试套装对基于迷你Atom动力的桌面系统进行的Linux测试。这些测试软件包括 LAME MP3 encoding,Ogg encoding,Gzip compression,IOzone,SQLite,OpenSSL,GnuPG,RAMspeed,Sunflow Rendering System,Java SciMark,QGears 2,以及GtkPerf。



    无论是MP3还是Ogg编码,OpenSuSE 11.1 RC1 是最慢的。不管这是否是由于当前的OpenSuSE预发布版本启用了调试选项,我们 将等到最后版本发布才能揭晓答案。相反,Ubuntu 8.10 在两者上表现是最快的,Fedora和Mandriva比Ubuntu略微落后。



    当用Gzip压缩一个2GB的文件时,Mandriva和Ubuntu明显快于Fedora和OpenSuSE。Fedora 10在这个测试中是最慢的。



    在另外一个硬盘测试IOzone中,Fedora 10再次成为表现最差的参加测试的系统。Fedora 10明显落后于Ubuntu,Mandriva以及OpenSuSE。Mandriva2009.0在512MB和1GB写测试中都是表现最好的。


    在SQLite测试中,Ubuntu是表现最好的,Fedora和Mandriva紧随其后。令人惊讶的是,在插入数为12500 时,OpenSuSE 11耗时接近Ubuntu8.0的5倍。需要指出的是,Phoronix测试套装都是进行多次测试追求准确性的。



    在OpenSSL测试中,各个参测的发布表现相同。Ubuntu,Mandriva以及OpenSuSE并列第一。


在Intel Atom上的GnuPG加密测试中,Ubuntu再次获胜,尽管优势很小。OpenSuSE 11.1 RC1排在最后。


不同发布的RAMspeed表现是接近的,如预测一样。但Ubuntu再次以微弱优势领先。



和SQLite测试结果接近,Sunflow测试中OpenSuSE 11.1 RC1也表现出很大的差距。Ubuntu是表现最好的,紧随其后的是Fedora,Mandriva。OpenSuSE耗时是Mandriva的二倍多。

在Java SciMark测试中,OpenSuSE摆脱了最后的位置。Ubuntu在快速傅立叶变换测试中表现最好,随后的是Fedora和OpenSuSE。在successive over relaxation测试中,Ubuntu保持第一,OpenSuSE得以排名第二。在Java SciMark中的Monte Carlo测试中,排名与上一个测试接近。





在关注X Render表现的QGears2测试中,Ubuntu和Mandriva获胜。尽管其他发布都用的是X.Org7.4/ X Server 1.5,Mandriva仍旧使用X Server 1.4/ X.Org 7.3版本。



在QGears2的OpenGL测试中,Ubuntu,Mandriva以及OpenSuSE表现相近。



    最后一项测试内容是使用GtkPerf观察各个发布的2D GTK的表现。当仅关注GtkComboBox and GtkDrawingArea with Pixbufs,Ubuntu 8.10是表现最好的。但在GtkRadioButton测试中,Fedora排名第一,OpenSuSE排第二。

    最终从这些在Intel Atom桌面系统上做的测试得出的结论是,Ubuntu8.10是最快的发布。相反,OpenSuSE 11.1 RC1表现 最差。但OpenSuSE11.1还没有最后官方发布,本次测试使用的版本仍在测试中,最后的发布版本会在几天内面世。因为我们还将继续做我们的Atom 测试,我们不下任何明确的结论。但我们将继续用这些最新的Linux发布版本在Atom动力的netbook上做更多的测试。
阅读(31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