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0648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12-26 18:56:44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雨林木风工作室宣布解散已一周年,昨天,工作室推出Ylmf OS开源操作系统,纪念解散一周年。在工作室地声明中写道:“年中开始独立发行的Linux系统,更是雨林木风涉足开源项目后的一部重头戏……今天,是雨 林木风工作室解散一周年的日子,我们发布雨林木风Linux特别版以示纪念,并借此与业界共享我们的研发成果。”

    创始人赖霖枫:新系统是集体智慧

  搜狐IT今日连线雨林木风创始人赖霖枫,对于Ylmf OS开源操作系统的人力物力投入,赖霖枫表示:“这个问题不好说,咱们还是创业期的感受,很多操作都是集体智慧,大家一起上。”回顾过去围绕 Windows所做的努力,赖霖枫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对用户的了解,懂得大众的需求”。赖霖枫希望可以把linux做成更容易让用户接受的系统。

  做为一个开发者,围绕windows做,围绕linux做,两者最大的区别是什么?赖霖枫不假思索回答说:“总结来说,合法化、未来更美好!都 是优秀的系统,linux可以拥有更多的自主性,同时linux前景很广阔更多的就是大家关注的版权问题和使用成本等,这恰恰是Windows目前不具备 的。”进入Linux领域,做操作系统,未来就算做大做强也,也不会有法律问题。然而这个市场的拦路虎就是应用与配套。赖霖枫深有同感,也知道问题所在, 他说:“其实linux已经非常强大了,只是很多人没去接触,用过都会说好,可惜,现在配套软件比较少。”

  雨林木风为何投靠Linux?

  雨林木风的官方定义是:“Ylmf OS 是一款免费、快速、安全、稳定、扩展性强的Linux操作系统!”其目的是开发最适合国人使用的中文Linux操作系统。它以Linux为基础,精仿 Windows界面。目前,雨林木风已经提供了系统下载,整个文件大小为683.3M。

  目前,全球最著名的Linux操作系统有Debian,红帽(redhat)、ubuntu、OpenSuse(原Suse)、 Mandriva(原Mandrake)、CentOS、fedora、lxde、veket。在国内有红旗linux。Linux内核的国际开发队伍的 规模在短期内增长了10%,开发者规模达到1000多人,分布在全球200多个社会团体和组织中,比如,为首的是Red Hat、Google、Novell、Intel和IBM。

  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现有114啦网址导航、115.COM、雨林木风交流论坛、绿色 下载吧等网络产品。不过,雨林木风之所以为大众所知,还是其修改版的Windows系统。去年因盗版稽查力度加大,雨林木风宣布解散。去年12月26日, 雨林木风工作室发布解散公告,称“基于多方面的原因,我们不得不很遗憾地告诉大家,经过雨林木风工作室管理层慎重考虑,决定于2008年12月31日起正 式解散。今后,雨林木风将以自主研发软件产品为主,继续为网民提供服务(不再进行未开源操作系统技术研究),所有成员与工作室脱离一切隶属关系,而雨林木 风论坛将继续独立运营,不受本工作室解散之影响。”此番投靠Linux,推出自已的开源系统,也是希望能完成转型。 (海中天)

  雨林木风官方公告全文:

  2009年,是全球金融海啸后百废待兴的一年,也是中国软件市场在萧索中沉浮的一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雨林木风逆势而上、砥砺前行,全面进入 了自主研发领域。我们重金打造的115综合项目,展现了雨林木风作为网络平台的强大实力和进军互联网服务市场的莫大决心,而年中开始独立发行的Linux 系统,更是雨林木风涉足开源项目后的一部重头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各种各样的挑战和阻力面前,我们矢志不渝,奋力前行。感谢所有的用户朋友们,正是你们追求开放、共享、自由的互联网精神,正是你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不仅为雨林木风的研发工作注入了无尽的创意,也为我们今后发展提供了最大的动力和信心来源!

  今天,是雨林木风工作室解散一周年的日子,我们发布雨林木风Linux特别版以示纪念,并借此与业界共享我们的研发成果。我们永远铭记,正是当 初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各界朋友的支持才造就了今天的雨林木风!那段岁月虽一去不再复返,但雨林木风人将秉承原工作室的拼搏与奋斗精神,继续努力为民族软件产 业的振兴添砖加瓦!

  “风雨同行,众木成林”,让我们坚守理想,执着追求,在国产软件自主创新这条注定泥泞和布满荆棘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阅读(8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