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46607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2-21 19:44:57

  编者的话: 年末到来,各厂商有喜有悲。Google计划在明年1月推自有品牌手机,意欲抵抗苹果手机的攻城略地;英特尔在与AMD和解后,再次陷入反垄断起诉中; 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惊人,明年其用户数将首次超过10亿。

  抵抗苹果

  Google明年将推自有品牌手机

  本报综合报道Google明年将销售一款自有品牌智能手机,目前已经在公司内部由员工进行测试。

  有专家认为,搜索霸主Google将目标瞄准移动行业,并推出了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免费让手机制造商预装。虽然Google高层一直强调“只做软件,不生产手机”,但现在看来,这种表态实为“烟幕弹”。

  目前,至少有两份官方文件证实,谷歌手机将被命名为“Nexus One”。Google参与了外观等设计,所有应用软件来自Google,代工制造商是台湾的宏达科技公司。消息人士称手机很轻薄、很精致,Google 将独立在网上销售这款手机,消费者可以在网下自行选择移动通信运营商。由于该手机使用GSM网络,可以选择T-Mobile或AT&T公司的网 络。

  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凭借()在全球手机市场攻城略地,Google担心单靠其他手机厂商预装难以让Android手机和iPhone分庭抗礼,故而决定推出自有品牌手机

  然而,与苹果当年开发手机iPhone时,发生名称侵权纠纷一样,谷歌手机“Nexus One”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Nexus One的灵感源自电影《银翼杀手》,而这部电影的原著小说为《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

  谷歌手机在确定名称前从未与这部书的作者菲利普·迪克商讨过。对此,迪克的女儿伊萨·迪克·哈克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谷歌此举感到震惊和失望。”

  网友评论: 涉足智能手机领域反映出Google目前面临巨大的挑战,搜索引擎原有的盈利模式发生了变化,开始寻求更广的市场。而这一举动也凸显了移动互联市场成为最新的竞争领域。

阅读(13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