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3882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43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9 01:01
个人简介

我的脑子有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5-11-10 19:20:30

最近又遇到了Win7的一个小毛病,桌面上的图标、文件名,还有回收站都不会自动刷新了。比如更改了桌面一个图标的名字,必须按“F5”刷新才会显示出新的文件名来,而回收站,明明删除了垃圾,依然显示没用删除的状态,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却挺烦的,如何来解决呢?

解决桌面刷新问题

在开始菜单的搜索栏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分支,点击右键选择新建“项”,

名称是update,在update项下新建一个 名称为updatemode的DWORD类型字符串,数值0.

修改项的名称为“UPdata”,然后在“UPdata”中点击右键再选择新建一个项,改名为“UpdateMode”,然后在右边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新建“可扩充字符串值”,然后数据名称改为“DWORD”,双击“DWORD”把值修改为0即可。

解决win7桌面不自动刷新

这一项键值是用于设置是否自动刷新窗口显示的,为1表示手工刷新,该值若为0则表示自动刷新。

解决回收站不刷新问题

面对回收站不自动刷新的问题,修改注册表的键值是无效的,那么又是如何解决的呢?在桌面空白处点击个性化,然后选择左上角的“更改桌面图标”按钮,在这个界面中点击更改图标,把回收站满和空的图标调换一下,然后再修改为正常的图标状态,点击确定,应该就可以解决了。

解决win7桌面不自动刷新

阅读(12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