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6171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1-04 16:38:20

回专科生,社会的弃儿
  -------------------------------
   你们胡扯一些什么,看看你们专科生的素质,找不到工作就埋怨社会的不公,教育制度的悲哀,你怎么不想想,你们高中是是怎么混过来的?当我们在辛辛苦苦做题目,背英语时,你们在干什么?不是我鄙视你们,你们要么泡网吧,要么泡女人。当年你们会说大学有什么,今天怎么没有往日的神气了呢,如今上了专科学校,你们有认真学习过吗?现在老是有人抨击大学生的素质问题,我不知道别的学校怎么样,但是每天晚上11点半以后,当我从自习教室回宿舍时,仍然有好几十个学生在那里继续自习,一直到通宵,而每天的这个时候,你们这些专科生都在干些什么呢?恐怕是在吃喝玩乐吧。当然了,不排除有的专科生也很用功,对那些人,我表示敬意,我写的这篇文章不是抨击你们的,请你们别生气。
  
   这个世界有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当年高中时我们比你们更用功,所以你们现在就抱怨大学,现在我们依然孜孜不倦,一般本科考研的目标是重点大学,重点大学的目标是名牌大学,我有很多学长已经在攻读剑桥等国外名牌高校了,我自认为没有这么厉害,所以不敢有这种奢望,但是也准备考哈工大这所与我们大学差不多的北方高校。有了明确的目标后,我们一直在努力,为自己浪费时间而痛惜,虽然也会玩玩游戏,上上网,但只有少数人沉溺与此,而你们呢?不要说主动自习了,你们有认真上过一次课吗?所以你们就抱怨就业难。我初高中时的一些流氓似的人物如今在哪里呢?全部都去上了专科。他们为什么上专科呢?只不过他们的父母希望有人能够管管他们而已,说白了,也就是晚些成为社会的垃圾。
  
   我的一个好朋友就是在专科,但他从不抱怨什么,他说自己高中确实不怎么用功,毕业了大不了在村里工作,毕竟有一个文凭,加上家乡的人际关系,找一个工作不难,只是收入多高就不敢指望了。对他我表示敬意,而你们呢,却还奢望月薪多少多少,难道天上会掉馅饼吗?当然,如果你的老子腰缠万贯,或者某个亲戚有后台的话,另当别论。
  
  
   这个社会固然有其不公之处,但整个社会而言,是合理的,就如你们专科生中的佼佼者经过奋斗,可以拿着不错的高薪一样,当你看到那些最优秀的名牌大学生开公司,成为经济人物时,有的应该是敬意。退一步说,如果本科生平均水平真的不如你们的话,你以为那些企业,老板都是傻子是不是?宁可付出更高的工资,去找一个能力更差的人?
  
   最后我要说的是,如果你能付出别人无法承受的努力,那就去拼搏吧,否则就闭上嘴,安心于自己平凡甚至有一些贫穷的幸福,别人今天的荣耀与财富都是你昨天闲聊与做白日梦时取得的。
  
   以上这些文字,不包括曾经努力过,现在依然努力着的专科生,对你们,我再次表示敬意,你们,缺少的只是一个机会。相信你自己,也相信这个社会,机会就在你们人生道路的某个路口。
  
阅读(2104) | 评论(5)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8-11-20 00:24:20

纯属sb

chinaunix网友2008-01-02 17:11:27

垃圾一个!拽什么拽?

chinaunix网友2008-01-02 17:10:20

你才闭嘴,你凭什么叫专科生闭嘴,全世界的专科生不是人啊?就你是人啊? 知道什么叫狗眼看人低吗?就是说你这些人。虽然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个高中生,但我坚决否认你的说法,你不开心就把我删除掉,但同时也证明了,我说 中了你的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