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5908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2-14 10:58:09

1.
  
  我不知道幸福是什么了。也不知道我所拥有的快乐是否真实。
  
  我只知道当我坐在自家的车里把脚跷在前边,太阳暖暖地晒着我,他在一旁专心地开着车偶尔看我一眼的时候,我的心里很踏实也很温暖,但同时也有一种想去撕裂什么的狂燥。我仿佛那只被放在温水里的青蛙,被慢慢地沸腾的水所软化,当意识到要被呑食的那一刹,已经没有跳出来的力量。
  
  生活就是这样慢慢煮沸的水。我在眼前蒙上一块红布,以为看到幸福的颜色。然而,在骨子里,我却在怀疑它的真实性。
  
  我知道,我是个悲观主义者。在很多方面我不过是用悲观的心情过着乐观的生活而已。
  
  也许幸福有着千万种注解,而你只能拥有其中的一种!于是我提醒着自己:得到的永远是最好的。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珍惜着那些已经属于我的一切!
  
  2.
  
  远方说:人生其实是没得选择的。表面上看我们可以选择什么样的爱人,选择什么样的朋友。
  
  如果几年前,我可能也会是这么想。但现在,我发现其实生活还是把人生的选择权大部分交在你手里。关键在于你自己如何去使用!我曾经怀疑过,我所拥有的这一切,真的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吗?答案是肯定的。虽然会有方方面面的因素左右着你的思维、你的选择,但人生的每一步如何去走,如何继续下去,都是你自己做出的决定。
  
  既然是自主的决定,你还在等什么?明天你所期许的结果,今天就去播种吧。
  
  我是一个骄傲的人。我是不会承认我不行的,所以什么样的日子都要过好,都要过得有滋有味。忠于选择并不意味着听天由命。
  
  3.
  
  交朋友,距离是快乐的源泉。太近了、太远了都会让我们郁郁寡欢。人家用心与不用心,把你放不放在心上都不以你的意志为意志。这个时候,你最好不要太热,也不要太冷。属镜子吧。他(她)冲你笑,你也别板着脸,足够了。
  
  朋友还是老的好。知根知底,可以相互把握。不能把握的事,再美好与你何干?
  
  人与人交往,有时候就是一种意志力的交往。你的意志力强些,就会不由自主地影响了别人。反之就会受到别人影响。所以我会选择那些生活态度比较积极乐观的人去做朋友。
  
  
  4.
  
  男人与女人之间的交往,顺其自然比较好。没必要太去抑制与放纵。某种美好的感觉来了就来了,有来就有去。在这种来来去去中你逐渐成熟。
  
  太过抑制,必定让本来很一般的情感在这种煎熬中变得无限美好起来;
  太过放纵,必定让本来应该很美好的情感因太容易得到而变得突然索然无味起来。
  
  5.
  
  其实这个年代,最幼稚的行为就是让别人为你负责!都是有行为能力的人,自己对自己负责才是正经事儿。
  
  你凭什么要求人家为你负责?如果只是因为道义上的原因就算为你负责了还有什么意思?人性中最不可靠的就是情感。说它不可靠并不是对它不信任,而是因为它的善变。你敢说你一承不变?你都不能把握自己,凭什么还要求别人?
  
  6.
  
  小时候看武侠小说,最想往的就是那种刀光剑影的在马背上大口大口地喝酒,大口大口地吃肉的侠客生活。现在,我知道那种日子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存在。但这似乎并不妨碍我继续做梦。
  
  曾经设想过跟心爱的人浪迹天涯,旅途中总会有这样的场景:满天的繁星,风吹草低见牛羊。篝火、酒袋子,边喝边聊。
  
  设想也许只是设想。但生活却继续着。
  
  现实与设想之间的差距却不让我伤怀,只会让我期待。我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会很合谐地统一。因为我的要求并不高!因为我虽然未坚持过但也从未放弃过。
  
  太过坚持,会让人活得虚幻而且累。而放弃太多,却会让人生失去很多乐趣。
  
  生活永远是妥协的艺术。在妥协与坚持之间岁月从指缝里一点点流失。
  
  
  7.
  
  我开始喜欢在MSN上用不同的话来表达自己心情。真是好玩呢。每天,根据自己的状态,变换着各种各样的方块字,传递着自己的情绪。
  
  “在路上”―很喜欢这三个字。也经常会用这三个字。我们每个人都经常会“在路上”。生命却是我们共同的路。这条路或长或短,或有意思或平坦或惊险或曲折。一个人走也好,有人陪着也好,总之是要一步步走下去。
  
  他还是懂我的,因为他说:你是一个在路上的女人。
  
  的确。无论外表是什么样子,生活状态是什么,在内心深处我都处于一种“在路上”的状态。这是一种什么状态?一直前行吧。偶尔停留成为别人生活中的风景,也终将继续前行,成为一个过客。其实,我们都是过客。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是时间长河里的过客。带不走什么也停不下来。
  
  我是在咖啡的浓香里写下这几句话的。我知道这褐色的液体也是我身体里的过客,无论它曾经带给我什么样美妙的感受!
阅读(111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一夜惊春雨

下一篇:闭嘴,专科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