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7058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2-03 22:23:24

雨伴随着雪在一个寂静的夜晚袭击了这个世界,没有人怪罪它们。在那个让人紧张却又满心充斥着期盼的阳光下,一个婴孩的啼哭打破了那个村庄的冬天,也没有人怪罪他。
   故乡的泥土气息滋润了他的心,那马车,落叶,水稻,玉米,小麦,还有高粱蝗虫陪伴着他慢慢长大。寒来暑往的光阴里,他的翅膀渐渐的硬朗,他梦想着飞翔,在那无垠的蔚蓝天空中,与白云为伴,与雄鹰共舞。他总是一个人躺在村在的野地里,眼睛望着天空中的飞鸟,心中满是憧憬。那崇敬如此美丽,如此绚烂,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心里最清晰。
   翅膀终于可以带他飞翔,那一天的空中却下起淅淅沥沥的雨。他站在屋子里,透过窗户满眼迷离。他默默的在心里冥想,为什么?今天是我展翅翱翔的日子,为何会下去雨?那雨又是如此的温柔,宁静。
   夜里,他做了一个梦。阳光灿烂的午后,他骑在牛背上向村外悠闲而去。成群的麻雀在他的四周起起落落,偶尔有风吹过他的耳畔。秋天的温暖洒在田野里,能够闻到阳光的味道。路旁的玉米仿佛在一夜间倒下,那一刻他只看到一望无垠的绿色。牛慢悠悠的走着,他的心里却飞快的转动着时光的圆盘。那片熟悉的树林终于到了,他从牛背上转身而下。来到那段他铭记了许多年的田埂,然后以地当床,舒服的躺下,眼前是蔚蓝的苍穹。
   屋子里的灯两着,他从睡梦中醒来。母亲告诉他,他在田野里睡着了,是邻居老张把他背回来的。他淡淡的笑笑,心里充满温暖。
   雪在每个冬天几乎都会光临这个村庄,院子里的麻雀仿佛从没有离去过。当夏天又一次降临的时候,他的内心发生了很多变化。他的心里记住了这个村庄,记住了那群麻雀,还有背他回来的老张,他记忆里的所有,都被一个叫故乡的地方温暖着。他终于决定远走,去看那精彩的世界。
   离开了那个熟悉的地方,他开始四处游走。钢筋水泥的世界里,留下他匆匆的脚步。每次抬头他都看见一片天空,只是那天空让他的心里满是惆怅。他又想起那麻雀,想起那秋后的田野,自由飘动的云朵,就这样简单的回望,再无其它。
   简单的不只是那些过去的日子,还有他心里的一份眷恋。每次他都认真的想,时间很短暂,但是却想的很清晰。看惯了城市里的茫茫人海,习惯了像别人一样匆匆赶路,他终于决定回到故乡。
   走在那即熟悉又陌生的路上,吹着秋天温暖的风,他在心里淡淡的回味。路还是那条路,只是路旁的风景变了。不知道有多少在这条路上走过的人已经离去,不知道又有多少个寂静的夜晚被哭声惊醒。
   记忆里的青砖房子已经倒下,再看不到那牛马。村外的林子不见了,曾经在他心里飞舞的黄叶在瞬间消失,毫无踪影。他又来到那熟悉的田野,心里回想着那个精彩的世界。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温暖,只是有些陌生。
   四周依旧是无垠的绿色,还是他远走的季节。他弯腰捡起地上的一跟树枝,静静的站在那里想了很久。当风又一次吹过他的耳畔, 他的脑海里在瞬间出现一个熟悉的影子,他是老张,那个每天赶着一群羊的老人。
   他抬头望了望,然后蹲下身,在他当年熟睡的地方,写下了六个字:阳光,青春,祭奠。
阅读(8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