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1830
  • 博文数量: 107
  • 博客积分: 145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8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3 15: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16年(8)

2015年(8)

2014年(10)

2013年(20)

2012年(38)

2011年(21)

分类: WINDOWS

2012-03-07 17:56:18

在创建计划任务时,有一步是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的:
 
 
 
这时,有两种方案供我们选择:一是设置成Administrator,二是设置成SYSTEM。我们应该如何取舍呢?
 
首先,设置成Administrator时,需要输入密码;而设置成SYSTEM,则不需要(密码置空即可)。因此,如果服务器需要定期变更Administrator密码的话,建议设置成SYSTEM。
 
其次,设置成Administrator时,计划任务将在前台运行;而设置成SYSTEM,将在后台运行。因此,如果在计划任务的执行过程中,需要与用户交互,建议设置成Administrator。
 
再次,设置成Administrator时,可以通过任务计划执行一切可以直接运行成功的代码;而设置成SYSTEM,则无法通过任务计划执行部分代码(原因未知),如包含“net use”的批处理文件。因此,最好在测试成功之后,再做决定。
 
最后,相同的代码,在设置成Administrator和SYSTEM运行时,结果可能不尽相同。例如在英文版系统环境下,即使在控制面板将时间格式设置成中国格式,用SYSTEM运行date /t的结果依然为西方格式;而用Administrator运行则正常。
 
总之,我们在考虑这个的问题,得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要保证任务计划将正常运行。
 
阅读(109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